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高级订制礼服 让奢侈为你而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你穿着国际顶级品牌最新款礼服步步生香地摇曳在灯光醉人的晚宴上,昂贵的面料驯服地贴着肌肤,衣角镶饰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闪现着璀璨的光芒,精致优雅以你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去,感觉美妙极了!看着对面镜子中迷人的自己向你走来,真是赏心悦目……等一下!天啊,那不是镜子,分明是另一个女人穿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礼服!又是倒霉的撞衫,心情一下从阳光巴厘岛抛到了冰雪南极—prada、armani、tiffany、chanel、dior、gucci这些大牌们虽然售价不菲,却依然是有钱就能随时买得到的。而且,由于你与身边朋友们生活条件的相似,这种几率还很高呢!怎么能逃避这个可怕的命运呢?答案是“订制”。

  高级订制在中国

  高级订制进入中国不过是近几年的事,尚处在不成熟状态,有很多设计师和服装成衣品牌尝试走高级订制这条路。按照前面提到的标准,中国有实力从事“高级订制”的设计师屈指可数。严格意义上说很多设计师以高级订制为名开办的工作室可能更多意义上偏向于订制而非高级订制,但是这些工作室中极有可能是高级订制店的前期形态,像coco夏奈尔等国际时装大师也是从工作室起家的。由服装企业开拓的高级订制服装店,像设计师品牌“薄涛”在北京的时尚艺术设计中心、白领旗下“金领”的fashion house。

  高端市场潜力无限

  金领高级订制首席设计师赵玉凯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高层人士和社会名流是金领的主要客户群,他们多是为年会、酒会或者聚会制装,并且会成为有品牌忠实度的顾客,一年内会多次光顾,随着各种社交活动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高级订制服装将会成为他们除成衣以外的主要选择。
  薄涛高级成衣设计师镡云山也对高级订制服装市场看好,她说:“现在很多重要场合在邀请函上都会注明着装要求,说明人们已经把服装看作是社交礼仪。”

  一位订制服装的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合身和独有外,她看重的还有服务。订制中有设计师、版师和工艺师全程陪同,极细微的要求也会得到满足,人性化的服务让整个订制过程让人感觉很好,而在专卖店里购买成衣则没有这些,并且设计师会告诉我什么样的服装、颜色适合我,这对我平时选择服装也很有帮助。她还表示不光是礼服,她的很多朋友还会订制一些套装、连衣裙。

  镡云山说:“一般国外高级订制在10万元左右,由于面料、工艺和制作人员的不同,国内高级订制服装的起价大概在7000元左右,礼服在1万元左右,随着工艺、面料等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