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摇滚元素入侵顶级男士时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继Dior Homme在米兰将华丽摇滚元素搬上T台后,于上周末开幕的巴黎时装周首日,Commedes Garcons、Balenciaga以及Paul&Joe也不约而同地投入摇滚乐的怀抱。 
  巴黎当地时间上周末,2006春夏高级时装秀正式开幕。三天内,17场顶级时装秀轮番上演。 
  米克·贾格尔领衔Commedes Garcons,为时装周拉开帷幕。设计师川久保玲精心挑选了数十名无论相貌还是气质都颇具滚石乐队遗风的模特,推出一系列摇滚风格男装。
印满滚石乐队著名“舌头”图案的套装 
  颇具摇滚演出场地味道的脏乱舞台上,首先出场的男模留着拖把般乱糟糟的长发、身穿印满滚石乐队著名“舌头”图案的套装,像极了桀骜不驯的摇滚新星。“舌头”第一次出现是在滚石乐队1969年的专辑封套上,随着专辑大卖,“舌头”图案也开始走红,曾无数次出现在吊坠、戒指、皮带扣甚至文身上。但成为一场重要时装秀的主角,这还是第一次。 
  秀场上最惹人瞩目同时也最具实用价值的创意是一件白色“签名”夹克,点睛之笔即是衣服上清晰可见的签名,它来自这支英国最伟大的摇滚乐队的五名成员之——约翰·汉考克。 
  “米克·贾格尔对我而言就是力量。所以我选中了他。”行事向来难以捉摸的设计师川久保玲在这场以滚石乐队著名单曲《PaintIt Black》命名的服装秀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Balenciaga设计师Nicolas Ghesquiere本季灵感来源亦与摇滚脱不了干系。肩章、垂直剪裁的制服、白色的质朴探险服被拉到了台前,高帮小山羊皮球鞋、黑白条纹上衣更像是为英伦摇滚乐团成员量身打造。 
  在巴黎的聚光灯下,昨日唱主角的是简约时髦的现代风格。Hermes、PaulSmith以及Yves Saint Laurent纷纷以利落优雅的气质征服2006春夏时装的T台。今日即将登场的还有Marc Jacobs、Kenzo、Francesco Smalto以及安特卫普六君子中的两位——Ann Demeulemeester与Waltervan Beirendonck。为期五天的巴黎时装周将一直持续到周二,压轴戏将由在纪梵希的设计师Ozwald Boateng以及迪奥男装设计师HediSlimane联合上演。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