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老太用废纸杯快餐盒做的时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环保时装设计师徐菊梅

    用过的快餐盒“织”成了精致的上衣,用过的纸杯则被穿在一起成了鲜艳的长裙,再加上废纸折成的帽子,近日,在方庄建设节约型社区宣传日上,来自芳城园一区群芳艺术团的6位身着环保时装的老太太,抢足了风头。

    芳城园一区居委会的王彤说,这些环保时装是由已年过六旬的社区居民徐菊梅一手设计的。徐菊梅平时就喜欢收集别人打包剩余饭菜的快餐盒和群芳艺术团活动后留下的废纸杯,她总觉得这些东西还能有更多的用途,就自己动手把它们画上各种颜色,再组合起来,环保时装就是这样成形的。前前后后5个月,她缺什么“衣料”就去亲戚朋友家四处收“破烂”,别人眼里没用的东西,她都当成宝贝。

    演出的服装有了,可怎样通过展示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呢?徐菊梅征求周围人的意见,不断完善她的“环保时装表演”。先是新增了见到垃圾随手扔进拿用过的饮料软包装做成的果皮箱的内容,倡导居民人人动手从小事做起。然后又加入象征大自然的小天鹅舞蹈,呼吁居民维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最后还打出了“生态平衡 建设家园”的横幅。

    此次方庄建设节约型社区宣传日的演出,获得了在场居民一致好评,可以后如何安置这些 “行头”呢?王彤说,徐老太太早有打算,她会好好保存它们,以后说不定哪天又能出来“露露脸”,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来源:竞报

来源:竞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