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设计 > 正文
法国妈妈自制童装设计很有中国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设计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杭州,住着一位法国妈妈,中文名叫马蓝。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穿得更漂亮,她辞掉景观设计师的工作,成了一个专职的童装设计师。

  “3年前,我怀着宝宝的时候,就在给宝宝准备衣服。我逛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喜欢的样式。于是我就自己设计,让裁缝帮我做。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我设计的童装,后来,我就有了自己的童装品牌。”马蓝说。

  最大的特色是东西方结合

  接受采访时,马蓝随手拿起一件黑白横条纹的儿童羊绒衫对着镜头介绍:“这件衣服的条纹很像法国的海军服,盘扣和立领口是中国的元素。”说完,她又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一件旗袍样式的红色羊绒衫,“我这款也是模仿旗袍设计的,把丝绸面料变成了羊绒的,我挺喜欢的。”

  室内设计师朱小姐,是马蓝的老客户,去年春节,全家人都在这里定做了一身旗袍式的羊绒衫,“所有的朋友看了都特别喜欢,也没有人穿一样的,感觉特别好”。一开春,她就给广州的朋友定做了一套棉质亲子旗袍,“我觉得法国人眼里的中国和中国人眼里的不一样,所以很特别。而且也不贵,一身旗袍300块。”

  法国人Charotte说:“很喜欢马蓝的设计,每个侄子都有一件这种羊绒衫。”

  马蓝的衣服全都用棉麻、丝绸、羊绒等纯天然布料,每位顾客都可以自己选颜色、配色彩、挑花色,并与她沟通自己的任何想法。

  现在,马蓝的客户群从刚开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外国人,变成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中国人,“很多妈妈基本上每个星期来,每次来都问我有没有新款式,我自己设计自己做,实在没有那么快。”

  宝宝喜欢才是最好的创意

  “宝宝礼盒”是马蓝专门为刚出生的婴儿设计的产品:一个竹篮子里面装有一件肚兜,一双毛线鞋子,一双毛线手套,和一个小兔玩偶,全是她自己设计的。包装篮是她专门在龙坞村一户人家定制的。

  “我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品,这是天然的竹子做的,很环保,还可以重复利用。”马蓝不管去哪儿,都会注意搜集当地的传统文化元素,再把这些传统元素融入到自己设计的服装里。

  蒸笼在马蓝的创意下也变成了寓教于乐的玩具。

  马蓝收集了各种仿真的美食小碗,把它们放在小蒸笼里,配上一张有汉字、拼音、英文、法文的菜单,就成了她家宝宝最喜欢的过家家玩具。

  “菜单可以教小朋友点菜。每次我做菜的时候,小朋友会比较无聊。如果我跟他说,给妈妈烧个鱼头好不好,等妈妈上菜,你自己上自己的菜,他就会感觉比较骄傲,有他的功劳。”

  马蓝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店面,只是每周五上午10点到晚上9点,会在开元路78-8号,借用朋友的店面尚彩陶舍摆摊。

  想欣赏法国妈妈马蓝设计的更多优质实用的宝宝服装,今晚9:00,打开电视,锁定华数0频道《快报时间》。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