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缝纫机如何保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缝纫机的使用要做到勤清理和加油润滑,以保证机器正常运转。
  1.缝纫机的清理
  (1)送布牙的清理 拆下针板和送布牙之间的螺钉,清除布毛、灰尘,并加少量缝纫机油。
  (2)梭床的清理 梭床是缝纫机工作的核心,也是最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因此,要经常清除污物并加少量缝纫机油。
  (3)其它部位的清理 缝纫机的表面和面板内的各部位都应经常清扫干净。
  2.缝纫机的加油润滑
  必须使用专用的缝纫机油。缝纫机连续使用一天或几天后就应该全面加一次油,如果在使用之间加油,应使机器空转一转时间,使油充分浸润并甩出多余的油,再用干净的软布将机头和台面擦干净,以免弄脏缝料。然后穿线缉缝碎布,利用缝纫线的运动擦净,甩出多余的油迹,一直到碎布上没有油迹为止,再进行正式缝制。
  加油部位有:(1)机头上的各个油孔,润滑上轴以及上轴相连的部件。(2)面板内部的部件及各部件连接的活动部件。润滑压脚杆和针杆以及与其相连的部件。(3)机器板下部部件的活动处擦净并少加些油。
  各加油孔与加油部位的加油量不必过多,一、二滴就行。
  其次,保养缝纫机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工作完毕后,将机针插入针孔板内,抬起压脚,还要用机罩盖机头,以防尘屑侵入。
  2.开始工作时,先检查主要机件,踏起来轻重情况如何,有无特殊声音,机针是否正常等等,如发现不正常现象,应及时检修。
  3.机器使用相当长时间后,要进行一次大修,如发现磨损较大的零件,要更换新的。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