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如何用复合填针的方法来填绣较大的图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 用鼠标器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复合填针按钮上。

  2. 用鼠标器在通用工具栏中的针迹清单中选择他他米针。复合填针输入方法填绣的图形经常使用他他米针迹。同时还可以使用图案连续反复分割的填针针迹,这种针迹种类同样产生平行的针迹,因此那些用来反复排列的图案可以被清晰地表现出来。而且复合填针输入方法是可以使用主题花纹填针的唯一输入方法。
您可以为复合填针输入方法选用平包针迹,但是平包针迹对于宽于10毫米的图形具有很差的复盖性。过长的针迹易于移动,因此不能适当地复盖图形。锯齿形针迹和E字形针迹都属于松散的针迹种类,因此这些针迹种类不适用于复合填针的输入方法。这是因为用复合填针输入方法定义的图形在产生针迹的时候,会被分解成若干个区段,分别产生针迹的,使用这种较松散的针迹种类时,可能会暴露出各区段之间的连接针迹。
周线针迹不适用于、也不能选用为复合填针的输入方法的针迹种类。使用复合填针您可以获得各种不同的效果,包括渐变间隔和用户定义的分割。联科绣花网

  3. 首先数字化图形的外部边界,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或右按钮单击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标注出外部边界的参考点,然后按下ENTER键。如果在数字化的图形中有边界相互重叠的话,Punchant软件将会给出提示信息。

  4. 再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或右按钮标注出第二条边界的参考点,输入各个参考点后,再次按下ENTER键。

  5. 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或右按钮标注出第三条边界的参考点,输入各个参考点后,再次按下ENTER键。

  6. 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或右按钮标注出第四条边界的参考点,输入各个参考点后,再次按下ENTER键。

  7. 当所有的边界输入结束以后,按下ENTER键。软件提示您输入针迹入口点。

  8. 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标注入口点。通常把入口点放在接近于前一个绣花对象的地方。您无需把入口点准确地标注在图形的边界上,如果您把图形的入口点标注在图形边界的内部或外部,Punchant软件会自动地把它对齐到图形的边界上。

  9. 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标注出口点。Punchant软件会把最后一针放在图形的出口点处。通常把出口点放在接近于下一个绣花对象的地方。您无需把出口点准确地标注在图形的边界上,如果您把图形的出口点标注在图形边界的内部或外部,Punchant软件会自动地把它对齐到图形的边界上。

  10. 标注出两个用来定义针迹角度的参考点。您可以在屏幕的任何地方标注出这两个参考点。这两个参考点之间的距离并不影响针迹的角度。或者按enter,使用对象属性对话框的复合填针标签中的现行选中的针迹角度。如果产生针迹的功能已打开,那么随着您标注了第二个定义针迹角度的参考点后,填针针迹将会填入图形中去。当需要精确地数字化针迹角度时,您可以沿网格线标注两个指定针迹角度的参考点,或者根据状态线上关于线段角度的显示(A=)标注第二个参考点。要限制针迹角度为15°的整倍数时(0°,15°,30°,45°,60°,75°,90°等等),可以在标注第一个参考点之后,按住CTRL键的同时标注第二个参考点。我们建议您在数字化针迹角度的时候,使针迹角度近似地垂直于图形入口点和出口点之间的连线。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