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鲁绣芙蓉双鸭图轴鉴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鲁绣芙蓉双鸭图轴,纵140cm,宽57cm。

  此图轴为鲁绣的杰出代表作。丝质,以暗花缎为地,用双丝捻五彩丝线绣制。山石、花等仿中国画晕色手法绣制,以针代笔,层层晕染,效果逼真。画面中芙蓉娇艳绚丽,双鸭与山石花木生趣盎然,风格与江南苏绣的细丝淡彩截然不同,体现出北方民间刺绣朴素苍劲的特征。

  此图绣工承袭鲁绣传统,运用了套针、打籽、接针、斜缠针、活毛针、擞和针、辫子股针、平针等针法,其绣线直径为 0.02-0.05cm不等,依图案主次而定。此图轴针线细密,绣工整齐均匀,丝理疏朗有致,线条流畅优美,加以用了二十余种艳丽的色线,将鲁绣纹饰苍劲、豪放、优美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原绘画比较,更突出了画中纹饰浮雕般的立体感。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