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手工刺绣的步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选稿(绣稿的来源大体有两种:一种是专为刺绣而作的画稿;另一种是选自名家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照片等)。  

 


 




2、上稿(上稿前,先要审查拟用的画稿,根据画稿的内容和题材考虑绣种、针法,用哪一种质地的底料)。

 

 




3、操作(刺绣是一种长时间坐着操作的安静的劳动,又是一种艺术性的劳动。因此,要求刺绣者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懂得一些基本画理。同时,还要求刺绣者具有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的劳动态度和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的精神)。  

 

 

 



4、成品(绣件在完成之后,可以用熨斗熨平,以使其光滑伏帖。精品则不需熨),如果有需要则需要将它装裱好,至此大功告成。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