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DIY欧洲风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DIY欧洲风十字绣
DIY欧洲风十字绣

 

  十字绣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曾经是欧洲女性的至爱,现再度备受瞩目。 十字绣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手艺,历史悠久。

  公元四世纪,十字绣从土耳其经由意大利在欧洲传播开来,最初在宫廷中风行,后来传入民间,广泛流行于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最早的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蚕丝线在动物毛皮的织物上刺绣,这种十字绣在许多国家被人们用来装饰衣服和家具。由于各国文化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了各自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都别具匠心。它易学易懂,所以很容易被不同年龄层的人接纳。

  十字绣的绣法非常简单,只需根据设计图稿在网格面料上将线通过十字交叉的方式穿过网格即可,短短几分钟即可学会。如果你会缝纽扣的话,那你就会缝制十字绣了,只不过就是根据设计好的专用图案的标示,将各种不同颜色的图案的“十字”用针临摹到绣布上。

  不同的图案配以不同颜色的布和线,通过简单的十字交叉完成了颜色的搭配和过渡,就能完成一幅令你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的十字绣作品了。你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图案,用来装饰日用品、手机链、钥匙圈、各式背包、窗帘、沙发垫、台布、装饰画等,可以自娱自乐,可以作礼物送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基本材料在各种手工产品专卖店有售。

  目前东莞地区有各种十字绣品牌店和杂牌店,制作十字绣所需的各种棉线、金属线、棉布、绣花针、布箍、拆线器、剪刀和立式绣花绷架在各间十字绣店都可以买到,不需要费心搜猎。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