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勾冷--关于毛巾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勾冷!俗称毛巾绣,可以由手摇机或电脑勾冷机做出来!成品有毛巾效果!勾冷一般分锁链及勾毛两种针法,一般用线为人造毛或真假三七毛!同我们的毛线衣或针织衫的用线差不多,真三七毛做出来的花样相对来说好看点,有光泽,当然成本也相应的高出很多,一般人造毛是25元/公斤,但是三七却达到35元/公斤,还有少数时候特殊要求时也用尼龙线!手摇机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三大品牌,日本财富,台湾金轮,武汉美佳;而电脑勾冷机最早是百灵达出的!田岛晚一点出,大概在八十年代百灵达就出了六个头两种功能的电脑勾冷机,田岛就出了十二头的!现在田岛最新的机是(1+1)即一个绣花头结合一个勾冷头的特种机,国产机目前还没能突破(1+1)的技术,饶美及浙江珠光还有武汉美佳都出了两个功能及四个功能的电脑勾冷机(四个功能是指:毛巾绣,锁链绣,丝带,绳子)四个功能的特种机目前所有的国产机说句不好听的都不行!但是姓田的买得太贵,如果要求不是太高,可以考虑一下美佳机!
打勾冷带一般是用他他米或单针,(一般来说针步2MM,密度也要调到2),田岛里面有种针法叫“周线螺纹针”就是用来做勾冷的!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