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衬纸知识全面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衬纸

底衬
底衬是一层铺在布料下的料物,作用是稳定针迹及改善刺绣的顺滑程度,如皮革绣,纸衬就起了润滑的功效.

面衬
遇上绣特别的布料,如毛巾布、丝绒、毛毯或天鹅绒,因表面全是长毛,毛线之间容易挠线,加上一层面朴,以防绣花线被缠住。灯芯绒是另一类表面不平滑横的布料,骤眼看来,花样像是漏针,其实不然,只是布面的坑纹造成针迹下陷现象,故要加上面朴。 

剪朴
剪掉性的朴通常用作底衬,刺绣完成后,可将剩下部份剪除。 

撕朴
是一种比剪朴较薄的纸朴,刺绣后,可随意撕掉多余部份。

水溶布
水溶布最常用在毛巾布及绒布,作面衬使用,以防毛线。做法是刺绣完毕后,先用手撕除多出部份,再经水洗,将所有水溶布完全溶解。此外,一些高价的产品,都会用水溶布作底衬或面衬,以提高产品质量。

热溶胶
用途大致和水溶布一样,只是热溶胶要用热力溶解,例如滚轴式的热压机或熨斗均可,绝不会影响花样或留下任何的衬料。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