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三万元起家 开间绣坊店越赚越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40岁的杨乃芬三年前学会了十字绣,并喜欢上了这种简单易学的绣法,一年以后她在一个小区开了间绣坊。现在,两年过去了,她的生意越来越好。

    这天刚开门不久,就来了一个姑娘,她是看到同事绣的十字绣作品后非常喜欢,就想自己也尝试一下。在一般情况下,像这样第一次接触十字绣的顾客,杨乃芬都要手把手地教他们掌握十字绣的技法,这也是这种绣坊的经营特色。因为来到绣坊的顾客大多是想自己绣的人,真正购买成品的人不多。因此,经营绣坊主要是卖绣布、绣线、图样、十字绣的工具,以及为顾客装裱作品。

    杨乃芬的绣坊静谧安详,不大的店里充盈着美的气息。顾客虽然不多,但是来的都是对十字绣感兴趣的,闲逛的很少。来的大多是回头客,好多人来了以后就在她的店里绣自己的作品,这里更像是一个绣友俱乐部。她说:这也是她这间绣坊的特色“我这里成了许多绣友休闲娱乐的场所,我们之间已经超出了店主和顾客的关系,成了朋友。当然,我的店也全靠绣友们的帮助。他们帮我介绍了许多顾客。”

    在没有陌生顾客的时候,杨乃芬总是和来到店里的绣友各自静静地绣自己的作品。 

    十字绣是起源于欧洲的一种刺绣技法,传入我国的时间并不长。近年来,这种技法在一些大城市流传很快,成为许多白领女士的时尚爱好。因此,开这样一个店,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十字绣属于中高档消费,绣坊目前适合在大中城市开办,店址应选择在繁华的商业区,写字楼相对集中的街道,收入水平比较高的居民小区内。要想开这样一个店,您首先要熟练地掌握十字绣的技法,还要善于传授。经营的好十字绣的毛利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左右,还是很可观的。 

    在两年的经营实践中,有一件事对她的经营理念和方法影响很大。有一次一位顾客来到她的店内,这位顾客对这种简单易学的绣法非常感兴趣,但是对那些具有浓郁西方艺术色彩的内容却不喜欢。而当时十字绣又并没有符合东方审美的图样。她没有简单告诉顾客没有,而是让顾客第二天再来。顾客走后,她早早关了门,来到一个布艺商店。在这里,他深受启发,可以把十字绣图案中符合中国人传统审美标准的局部摘下来满足顾客的要求。第二天,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那位顾客,那位顾客非常满意。以后,这位顾客和她成了朋友,并为她介绍了一些新的朋友。 

    这件事,使她意识到再好的艺术表现手法都要和我国的文化传统融合才有更广阔的市场。从此,她在自己的经营项目中增加了设计图样,拓展了自己的市场空间。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