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田岛中如何创建锯齿形针法(插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使用锯齿状边线(也有打版师称之为插针针法)您可以在花样设计中创建毛糙的边线、创建阴影效果,或模仿皮毛或其它绒毛织物等,效果如下图:



 

如何设置和调整锯齿形边线

调整锯齿形边线值来改变凹凸程度、改变使用此效果的对象的栏边和改变落针的边线框。

如何调整锯齿形边线设定

1. 用鼠标器右键单击锯齿形边线图标。


效果>锯齿形边线标记打开。

 

2. 选择锯齿形的复选框,如下图。

 

3. 从锯齿形边线栏边清单中选择要使用此效果的对象的栏边,如下图。

4. 凹凸程度域中输入介于1到10的值来表示要求的凹凸程度。此值越大,针迹长度值的变化就越大,如下图。

 

5. 在范围域中输入落针的边框值,如下图

6. 单击确定。


利用锯齿形针法(插针)可以做出很多以众不同的效果,这个针法运用好了变幻无穷,绣出来的作品相当精美,其实在很多地方您可以将普通的平包针、他他米针换成锯齿形针来表达,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如下图两个实例,是不是很好看咧。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