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学田岛绣花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改进刺绣的质量

使用自动收缩补偿、短针步、微调数值、以及下缝等功能,您可以改善您的花样设计的质量。这些针迹效果可以使针迹在花样设计中的针迹排列平滑、均匀,还能够消除一些影响外观的缝隙等。

*下缝针迹

尽管在最终的刺绣产品中看不到下缝的针迹,但是下缝针迹在花样设计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您只有在各个填针的图形中正确地使用了下缝针迹种类和数量,才能绣出高质量的、具有专业化水平的刺绣产品。用取消下缝的方法来减少针迹数量只能降低最终产品的质量。下缝针迹是非常稀松的填针针迹,或仅仅是平针。下缝针迹的主要用途是:●稳定底布织物,可以很大程度地减少绣线对底布织物的拉伸的影响。●垫起表面针迹,并防止它们陷入较软、或较厚的底布织物。(下缝针迹是一种针迹效果,因此您可以为一个选中的绣花对象或者一个新的绣花对象打开或关闭该项效果。对于不同类型的底布织物、不同种类的填针针迹将需要不同种类不同数量的下缝针迹。

选择适当的下缝针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底布织物的种类、图形的大小、和填针针迹的种类等等。对于较大的填绣面积和较软的织物、或者是伸缩性较大的织物来说,需要较多的下缝针迹,而较小的填绣面积和比较紧挺的织物则需要较少的下缝针迹。例如,羊毛织物、凸纹布需要附加的稳定针迹,而斜纹布和标微的材料或皮革等材料则不需要这种稳定针迹。

中心线平针下缝对于很窄的带状图形来说(如23毫米),可以选用中心线平针,这种下缝针迹将在图形的中心线上排放平针针迹。注:复合填针对象不能用中心线平针下缝

边缘平针下缝为了支持较宽的带状图形,您可以采用边缘平针的下缝针迹将会沿填针的图形周围排放平针针迹。您还可以沿带状图形的中心线和图形的边缘分别排放平针针迹。边缘平针下缝也可用于复合填针对象。

锯齿形针和双锯齿形针下缝为了更好地支持较宽的带状图形,除了中心线平针和边缘平针以外还可以使用锯齿形下缝针迹和双锯齿形针下缝针迹。

他他米针下缝对于较大面积形状的来说,他他米下缝针迹加上边缘平针是复合填针对象的最佳支撑下缝针迹。他他米下缝还可用于输入方法ABC数字化的对象。对于带状对象刺绣,使能他他米角度。设定针迹间距为4毫米。为了减少针迹的数目可以增加针迹长度到4毫米。下缝针迹的针迹角度应该大致垂直于表面的刺绣针迹角度。这将会防止织物在另一个方向产生拉伸的后果。

用于文字中的下缝针迹象

下缝针迹同样影响着文字的质量。如果沿用足够的下缝针迹的话,绣出的文字看上去象羽毛似的,而使用了过多的下缝针迹的话,文字将会显得笨重。

文字的高度

下缝针迹1

下缝针迹2

4MM——7MM

中心平针

中心平针

8MM——12MM

边缘平针

边缘平针

12MM或更高

锯齿形针迹和双锯齿形针迹

锯齿形针迹和双锯齿形针迹

*对于在帽子上刺绣的文字应使用中心平针或者锯齿形下缝针迹。边缘平针的下缝针迹将会垫高文字边缘处的针迹。联科绣花网 

收缩补偿设计人员经常在填针图形的轮廓线上多绣出一些余量,用此来补偿在刺绣花样设计时底布织物收缩变形的影响。自动收缩补偿能够自动地计算出所有必要的补偿余量。这样就保证了您在数字化图形的时候,无需在美工图上作任何修改,就可以直接按图形的轮廓线进行数字化。在数字化图形之后,您可以根据不同的底布织物来设定不同的收缩补偿系数,软件将根据收缩补偿系数的设定对花样设计作出相应的补偿。除了使用自动收缩补偿以外,您可以使用较大面积的下缝针迹的方法或者使用比较结实、不易变形的底布织物、或者在织物上加上衬层的方法等方法来消除这种收缩的影响。提示:自动收缩补偿功能最初是被用来补偿在刺绣过程中由于织物收缩而造成的影响,但是您也可用这种方法来加宽用普通数字化方法输入的带状形状的宽度。例如,在美工图中如果有很窄的带状形状的话,为了保证精确度,您可以按照美工图中的实际开头来数字化字,在数字化以后在对其施加较大的收缩补偿来加宽它的宽度。在这种情况下,设定的数值取决于您要实现的宽度。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不要使用短于1毫米的平包针迹

收缩补偿值正确的补偿量将随织物的不同而异。软件中提供的默认值将适用于大多数花样设计和织物的需要使用下面的表中的数值作为参考数值,用不同的织物进行试验,试出适合您需要的补偿数值来,建议使用的收缩补偿系数

各种织物

收缩补偿量(毫米)

斜纹布、棉布

0.1

T恤衫

0.2

绒头织物、套头衫

0.25—0.3

文字

0.2—0.3

短针步:当图形中有较急的转变时,在图形转弯处内侧的针迹之间的间隔将会急剧地减小,反之在图形转弯处外侧的针迹之间的间隔将会急剧地增大。这种现象的结果是在图形转弯处的内侧针迹集结在一起,而在图形转弯处的外侧针迹过于分散产生间隙。针迹长度越长,这种现象越严重。自动短针步功能用米解决这种在图形的转弯处发生的问题。

微调数值功能被用来在图形中转弯的地方产生更均匀的针迹效果。用最少的针迹数来产生更好的绣花效果。

相关链接: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一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二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三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四

电脑制版教程之快捷键篇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