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学田岛绣花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制版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二个错误解决办法:

错误1:花样设计中的针迹显示不出,只显示花样设计的轮廓或一些对象的轮廓。

解释  查看选项“显示针迹”关闭了,或是数字化期间,花样设计或一些对象根本沿用产生针迹,或是后来从选定的对象中删除了。

建议  接通“显示针迹”。如果一些对象仍沿用针迹,则将它们选定,使重新产生针迹。

错误2:工具栏上的按钮消失

解释  屏幕分辩率设的太低。

建议  使用为800*600的屏幕分辩率。

制作好花样以后,整体放大操作:CTRL+A (全部选定花样),用鼠标点击对象,在对话框的模板清单中选择通用,在尺寸中改写即可.

制作好花样以后,如需对部分整形操作:用鼠标左键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选择对象按钮,点击部分要整形的花样,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整形对象即可.

把原先做好的花样需要调整颜色操作:CTRL+A全部选定花样后在修改菜单中选择重排顺序,点击按颜色重排即可.(颜色相同的它会一起绣)

制作好花样以后,旋转任意角度CTRL+A (全部选定花样),选定的对象四周就会出现小黑格子联科绣花网 ,然后在对象中间用鼠标点击一下,发现原来的黑格子就变成空心的小格子了,就可以点一角上小格子旋转了.

主题花纹制作:用鼠标左键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手动针迹按钮→制作小花纹→选定已制作好的小花纹→点击针迹菜单中选择主题花纹制作→命名→连接起针点和结束点→确定→删除小花纹→选择针迹菜单中的主题花纹平针→沿着图形可以制作了

图案连续反复分割:用鼠标左键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平针/三次绣按钮→制作小花纹→选定已制作好的小花纹→点击针迹菜单中选择制作图案连续反复分割→命名→删除花纹→用鼠标左键单击在打板工具栏上的复合填针按钮→针迹栏中选择图案连续反复分割。

:平针

1.用鼠标器双击Windows桌面的DG/ML花样设计软件快捷图标。

另一种方法是从Windows的任务栏的开始菜单中选择程序>TajimaDG/ML花样设计软件。

2.在菜单栏中点击图象装入D:练习→ run(*.bmp) →打开即可

3.点击→平针

:F8 局部放大 F9 整体放大 F10 整体缩小

   直线点击鼠标左键  曲线点击鼠标右键

:平包针

1.     在菜单栏中点击图象装入D:练习→13(*.jpg)

2.     在打板工具栏上点击输入方法A→针迹清单中选择平包针

3.     用鼠标器的左右键分别在图形的两边操作

错误:平包针超长。注:平包针不能超过12毫米.不能小于1亳米。

三:他他米针

1.在菜单栏中点击图象装入D:练习→T204(*.jpg)

2.从针迹种类清单中选择他他米针迹在打板工具栏上选择复合填针

3.用鼠标器的左或右键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标注出外部边界的参考点所有的边界输入结束以后,按两下ENTER(如果中间要控空的话,就按一次ENTER(回车键),再用鼠标器的左或右键标出第二条的参考点,所有的边界输入结束后,按两次ENTER即可)左下角软件提示您输入针迹入口点。

4.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标注入口点。

  通常把入口点放在接近于前一个绣花对象的地方。您无需把入口点准确地标注在图形的边界上,如果您把图形的入口点标注在图形边界的内部或外部,软件会自动地把它对齐到图形的边界上。

5.在图形的外部边界上用鼠标器的左按钮标注出口点。

   软件会把最后一针放在图形的出口点处。通常把出口点放在接近于下一个绣花对象的地方。

6.标注出两个用来定义针迹角度的参考点。

   您可以在屏幕的任何地方标注出这两个参考点。这两个参考点之间的距离并不影响针迹的角度或者按ENTER,使用对象属性对话框的复合填针标签中的现行选中的针迹角度。

看到图片后,怎样制作花样

小于1毫米最好用平针,小于12毫米用平包针

大面积不规则的用他他米针

 


相关链接: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一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二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三

电脑制版新人上手教程之四

电脑制版教程之快捷键篇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