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十字绣有没有什么窍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是一种起源与欧洲的手艺,具有悠久的历史,广泛流行于欧洲以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艺嗜好,因此流传非常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近年来,十字绣来到了中国。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大家的喜爱。“我第一眼看到十字绣,就被她深深的迷注了”,这就是十字绣。



  许多人会问:十字绣如此美丽,如此有诱惑力,绣起来难不难呢?答案是:不难。如果你会缝纽扣的话,那你就会缝制十字绣了,您只需花一点点时间、一点点的耐心,再加上一点点用心,就能完成一幅令你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与惊奇的十字绣作品了。有的JM怕十字绣难学,其实恰恰相反,只要您会拿绣花针,您就会绣十字绣.十字绣专用的针的尖是钝尖,您不必担心针尖会伤到您的纤纤玉手。十字绣基本针法

刺绣技法:   

一:将面斜对折两次找到交汇的中心点,按照图纸上中心点所标记的线号要求,在面斜上的中心位置绣上一针(每一个小方格代表一个十字针,要保证十字针的压线方向一致)。

二:每一幅十字绣图纸上都有以符号或色块标记的线标,不同的线标代表不同颜色的绣线。

三:在线标上方均标有全针(十字大叉X),半针(1/2X),四分之一针(1/4X)和勾边(B`ST)要严格的按要求去绣才会完成一幅精美的作品。

注意事项

一:绣线由六股线组成,绣时通常用两股,勾边用一股。如有特殊要求请参照图纸。

二:图纸中的色块并不代表实际的绣线颜色,请仔细辨认线标后面的纸号,按线号的要求选择绣线。

三:绣出的方向要一致,起针时应确定中心点,绣时要松紧适度用力均匀,起针或结束时均不要打结,应留出1CM左右的线头在面料背面相互压牢,注意不要使线头纠缠成团。

四:为了勾画轮廓使作品更加鲜明,在绣图完成时最后一步是勾边,一般用2股线绣时用1股线勾边,用3股线绣时用2股线勾边。  

清洁与保护:   

一:绣前要保证双手的清洁。

二:为了确保绣好的成品的干净与平整,绣好后应使用中性洗涤液在冷水或温水中单独手洗(切记不要干洗,不要揉搓或挤压)在冲洗干净后把作品从水中取出,平铺在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干毛巾上,然后卷起毛巾把多余的水份压出,展开放在通风处晾干,晾干后从背面熨平。

三:熨烫时要从背面前后移动着熨,这样可使作品更平整,不会伤到绣线。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