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静下心来学绣花做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快乐DIY

  最近几天,情绪有些不稳定,总爱着急,本就是个急性子,现在更是有点急躁了。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决心做些磨性子的活儿,比如做绣女,绣十字绣。

  昨天,专门去了十字绣专卖店,看着琳琅满目的十字绣样品,还有满屋子的绣品花样,我一时有点眼花缭乱了。



  我准备先挑一个简单的花样绣,算是练兵吧。我随意拿了一朵带露的黄玫瑰,感觉挺简单的,但是仔细一看,各种颜色的线竟然需要二十多种,想了想放弃了。店主看我是初学者,就建议我绣字,比如百福图,百寿图等,可是我没相中。字虽然简单,只需要两三种颜色的线,但是一幅图上面全是字,重复做同样的事情,我可不喜欢。就这样挑来挑去,一个小时过去了,竟然没找着一个合适的花样。

  今天,闲着没事,又想起了绣品,于是再次上街找花样,没好意思去昨天那个专卖店,换了一家精品屋。

  在精品屋,东瞅西瞧,花样是有不少,但是总的感觉不如昨天那个专卖店好,或许第一印象在起作用吧。但是既然来了,就不能空手而归,怎么着也得挑一个花样回去。通过比较,我相中了一幅图,是一对青年男女,在月光下吹葫芦丝,图案的名字叫《依恋》。可惜店主告诉我,墙上挂着的是别人绣好的成品,让店主装裱的,这个图样店里暂时缺货。唉,没办法,只好再挑了。

  比较来比较去,最后选中了一个人物花样,名字叫《春姑》,和《依恋》属于同一个系列。黑色的背景,一个美丽的少数民族姑娘翩翩起舞,这个是宫廷十字绣。打开包装,才发现此绣品远看简单,近观复杂,竟然需要二十六种颜色的线才能绣出来。店主微笑着说:“这件绣品,看着简单,其实挺麻烦的。如果你上班不太忙的话,估计也得绣一个月时间。”我真是有点暗暗叫苦了,怎么办呢?哎,既然选了,就下决心去做吧,我不相信咱这双能织出那么多漂亮毛衣的手,会绣不出这美丽的图案。于是,站在柜台前跟着店主简单地学了一下十字绣的针法,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乖乖地坐下来,打开雅虎通,挂在聊天室里听人家唱歌、聊天,手里捏着绣花针,扯上线,正经八百地开始做绣女了。

  首先看着图纸,把线摆出来,对号入座,先从右下角开始绣起。蓝色的裙摆,很漂亮,原本以为是一种颜色,真正开始绣了才知道,这一件绣品里面,深深浅浅的蓝色竟然有八种,天呐,有点晕啊。

  我查看着符号,对着线的色号,找着对应的十二号颜色的线,就算正式开始了。我绣一行,就用笔在图纸上涂掉一行,就这样,还怕看错。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歇歇眼,看看效果,这才发现,自己的成绩才是长三寸,宽二寸。看来十字绣看着简单,要求却挺高,最起码不能一心多用了。我说在网上看到一件面积不大的绣品标价却很高,原来绣一件作品这么费时费工啊。

  艰巨的任务摆在眼前了,俺这个绣女也开始工作了,如果你最近看见我少的话,不要奇怪,那是俺在努力做绣女呢。呵呵,希望不久的一天,我不但绣出美丽的图案,也绣出了美丽的心情。
来源:联科绣花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