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打版中关于底线使用的个人见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使用底线的目的很多。首先,可以用来保护衬背着附于衣服;其次,适当的底线可以减少在难于绣作的的布料上的绣作难度;第三,好的底线使图案与衣服相贴;第四,底线可以用来加大尺寸。

底线打版的几个一般规则有助于解决你的打版问题。首先, 完全围绕着图案表面的一条线会将衬背定位,为绣花建立一个良好的绣作空间。当在填充的下面打上与他他米方向相对的底线,会防止填充部分陷入衣服里。疏的他他米可以用来打底,这会使较难绣的布料如凸纹布,羊毛绒更易绣作,因为底线牵制了纤维使图案可以完全覆盖。最后,在挨针上打底线同样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在挨针中部加一些底线会使其蓬松,加大了尺寸。当用挨针给他他米包边时,打些底线在挨针边缘会防止挨针包边陷入他他米内。疏的窄挨针包边在厚绒布上会使那些难绣的毛巾等看起来似件艺术品。

底线过多是气愤的事情之一。尽管有时这不过影响花版的质量,但是这太浪费时间了。在商业环境下,打版师一定要有意识地想办法节省时间,而底线是一个很主要的因素。适当的底线带来高质量的产品,过多的底线简直是在浪费机器的时间,这很明显。

底线的多少由所用布料决定。有些几乎不需用底线,有些则需用很多。例如,在两极羊毛绒衣服上,在他他米下我会用较松的他他米来打底,加多了点针数;我也会在挨针下用细挨针打底,加多了点时间。但在在斜纹布帽子或是尼龙夹克上,绣同一花样,去掉几乎全部底线,因为这根本不需要底线。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等于在你的刺绣生意的保险箱内增加了金子。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