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抽纱绣在家用纺织品中的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抽纱绣,抽纱绣是刺绣中很有特色的一个类别,其绣法是根据设计图案的部位,先在织物上抽上去一定数量的轻纱和纬纱,然后利用布面上留下的布丝,用绣线进行有规律的编绕扎结,然后加以连缀,形成透空的装饰花纹图案。抽纱绣绣面具有独特的网眼效果,婉约纤巧,玲珑剔透,装饰性很强。由于抽纱工艺复杂,抽纱绣图案大多为简单的几何线条与块面,抽纱工艺主要用来制作窗帘、台布以及沙发套、钢琴罩等装饰性覆盖织物,由于其质地轻薄滑爽,光洁细致,图案布局简洁雅致,在家用纺织品中应用的比较广泛。雕绣,又称搂空绣,属于抽纱的一种,是一种有一定难度,但效果十分别致的绣法。它最大的特点是在绣制过程中,按花纹需要修剪出孔洞,并在剪出的孔洞里以不同方法绣出多种图案组合,使绣面上既有洒脱大方的实地花,又有玲珑剔透的搂空花,虚实相衬,富有情趣。雕绣织物高雅、精致,最适合做台布、窗帘、家具类覆盖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