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缠绕绣、盘带绣、锯齿绣操作说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电脑控制系统可配合不同的专用机械压脚,分别完成缠绕绣、盘带绣、锯齿绣(ZIG绣)等刺绣功能。
 
1、 功能介绍

1-1   缠绕绣功能:此功能是将包裹线卷绕住芯线后,做为花型材料的刺绣。缠绕绣功能分左卷绣(顺时针卷绕)、右卷绣(逆时针卷绕)两个方向。缠绕方向可由机器参数选定。
1-2   盘带绣功能:此功能是以绳、带等做为花型材料的刺绣,它包括盘带绣1和盘带
      绣2(暗绣)。
1-3   锯齿绣(ZIG绣)功能:此功能是将芯线按特定的针法刺绣在底料上形成花型的刺绣。在电脑中预存有三种特定的针法,Z4绣、Z5绣、Z6绣。为叙述方便,以下将缠绕绣、盘带绣、锯齿绣统称特种绣。
1-4   平绣头与特种绣头可自动切换或手动切换。
1-5   缠绕绣功能、盘带绣功能、锯齿绣功能之间可随意转换。
1-6   特种头压脚自动升降(此功能仅适用于装有配套机械装置的机器)。
1-7   平绣头限速与特种头限速可分别设定。
1-8   M轴停绣点断电记忆: 如果在断电期间, M轴位置没有移动,则上电可以在停绣点继续绣作;如果在断电期间, M轴位置发生了移动,则在上电之前把M轴移到原点之后再上电可在停绣点继续绣作。
1-9   特种头剪线功能(不剪线剪下线剪下线和上线)。
1-10  手动移框前特种头自动抬升压脚,特种头绣作前自动放下压脚。
1-11  锯齿绣摆杆手动测试功能
 
 2、主要技术指标

2-1   平绣头与特种绣头针位顺序:本电控默认第1针位为特种绣针位,从第2针位起向后各针位均为平绣针位。
2-2   特种绣转速限定范围:300~600转/分,调节量10转。
2-3   M轴手动/旋转转角:18°/步。

 

[NextPage]

 

  3、特种绣机头的手动操作及绣作参数设置

3-1   M轴:M轴是驱动特种绣机头所配绳带轮的,在特种绣时M轴起到使绳带轮位置角跟踪针迹的作用。
3-1-1 M轴点动:按点动“ ”键,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7”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⑦,选定第7项“M轴点动”,按“ ”键确认,此时M轴回原点位。
3-1-2 M轴手动旋转:按点动“ ”键,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M轴手动”,按“ ”键确认,根据提示按“ ”、“ ”键,可分步旋转绳带轮。
3-2   特种绣机头压脚手动升降
3-2-1 压脚提升:按点动“ ”键,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 ”、“ ”键将光标指向“特种头压脚提升”,按两次“ ”键确认,此时机器将自动提起所有压脚。
3-2-2 压脚落下:按点动“ ”键,根据电脑提示按“ ”键及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特种头压脚落下”,按两次“ ”键确认,此时机器将自动放下所有压脚。
3-3   平绣机头向特种绣机头切换
3-3-1 手动切换: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1”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①,选定第1项“1针位特种绣”,按“ ”键确认,此时机器将针位切换至特种机头,同时将下针点移至特种机头下针位置。
3-3-2 自动切换:在刺绣前,设置换色顺序时,在需要特种绣的切换点,将换色针位设置为1针位,即可在刺绣中实现自动切换。在自动切换至1针位(特种机头)后,机器将自动停车等待绳带准备操作。准备操作完成后,方可拉杆继续绣作。
3-4   特种绣机头向平绣机头切换
3-4-1 手动切换:选定所需针位,按与之相对应的数字键,即完成手动切换。此时机器将切换至平绣机头所选定的针位处,同时将下针点移至该针位处。
3-4-2 自动切换:在刺绣前设置换色顺序时,通过换色针位设置,即可实现在刺绣中自动切换。在绣作中当特种绣机头绣作结束后,机器会在结束点自动停车,电脑提示“刺绣暂停,请拉杆继续”,等待对绳带的。处理完成后,拉杆继续绣作,机器将自动切换至平绣机头,按平绣所具备的功能继续工作。
3-5   缠绕绣、盘带绣、锯齿绣功能转换

[NextPage]

 

3-5-1 缠绕绣功能:
3-5-1-1 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选定项“1针位左卷绣”,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识栏显示“ ”标记。
3-5-1-2 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选定项“1针位右卷绣”,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记栏显示“ ”标记。
为了达到较好的刺绣效果,应按照芯绳的绞扭方向选择缠绕绣的卷绕方向。
功能选定后,配合专用压脚及送带轮,即可进行缠绕绣了。
3-5-2 盘带绣功能: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1针位--盘带绣1”或“1针位--盘带绣2”,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记栏显示“ 1”或“ 2”标记。功能选定后,配合专用压脚及送带轮,即可进行盘带绣1或盘带绣2方式(暗绣方式)绣作。
3-5-3  锯齿绣功能(ZIG绣):
3-5-3-1  Z4绣功能: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选定项“1针位Z4绣”,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记栏显示“ ”标记。
3-5-3-2  Z5绣功能: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
键将光标指向选定项“1针位Z5绣”,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记栏显示“ ”标记。
3-5-3-3  Z6绣功能:按数字键“1”,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选定第项“1针位Z6绣”,按“ ”键确认,此时主画面标记栏显示“ ”标记。
3-6    参数设置
3-6-1  特种绣最高限速设置:按辅助方式“ ”键,按数字键“7”,按翻页“ ”或
“ ”键,根据电脑提示,按数字键或按“ ”、“ ”键将光标指向 “特种绣最高限速”,按“ ”键确认进入,按“ ”、“ ”键将数字调整至所需数值,按“ ”键确认,完成设置。
3-6-2  拉杆停车M轴回原点:“是否”;操作同上。
3-6-3  调整Z绣摆幅:“0---120”;操作同上。
3-6-4  特种绣压脚高度:“0---60”;操作同上。
3-6-5  左卷绣及右卷绣比例:“1—4”;操作同上。
3-6-6  Z绣摆杆的原位:“左右”;操作同上。
3-6-7  特种头是否剪线: “不剪线剪下线剪上下线”;操作同上。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