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特种刺绣针法介绍-引线包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引线包梗绣又称包针绣、钢针绣。这种针法用钢针作为绣制时的衬垫小道具(用缝被针或0.1毫米直径的通长钢针)。依据花朵或风景等图形将钢针平列于底料上。然后按照明暗、色彩逐根来回包绣,绣好后将钢针抽去,使绣制的形象凸出料面,具有明显的立体感。在绣制时钢针长度不够,可抽出后接上继续包绣。在排列钢针时,要注意钢针与面料丝理的平行。如果从钢针穿过的孔位用剪刀将绣线剪开修平,可使花朵及图案形象具有一种毛茸茸的质感,这种针法又称立绒绣或通绒绣。绣制有毛茸感觉的物体如水蜜桃等犹为合适。在表现中国水墨画、写意花卉和水彩画时,立绒绣具有一定的特长。有些花朵的花瓣造型比较简单,块面又较大。在绣制时,可将钢针改成硬卡纸(类似于扑克牌的硬纸都可以),把硬卡纸折成尖角形,其尖端朝向花芯,然后进行包绣,绣好后将硬卡纸抽出。这种绣法较钢针绣别具一格,又称“环花针”。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