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关于立体绣材料(7ct和10CT详细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早玩立体绣JMS们都知道,06年4月凡凡创下了立体绣销售高潮,虽不敢自居带动立体绣潮流,但在立体绣市场上还是有点小功,嘿嘿!哎呀,谁啊,谁在流口水啊,别举拳啊,偶马上就开始讲课!

  讲课之前,凡凡还是要说一个现象,最近凡凡发现淘宝越来越多的商家在销售立体绣,电子书啊套件啊材料啊大都有,但仔细搜索一看,却发现真正懂的立体绣的人却少得可怜(因这堂课说的是立体绣材料,其它就暂不提,下面所说的现象都是关于材料所造成的问题)!很多消费顾客也被瞒在股里,而不得知!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凡凡店里消费后,提出为何欧室材料跟别家不一样,什么是7CT?什么是10CT?凡凡觉得事态有些严重,特意写此课程方便喜欢立体绣商家和立体绣顾客们得知区分!

  首先来说一下立体绣板材料,立体绣塑料板材料有7CT、10CT、14CT;特殊板有星形、六角棱形、心型、圆形等(这些板规格更多,但因为淘宝上现还没有销售特殊板来误导消费者,凡凡暂不多做说明,等以后有空整理图片后再写相关课程),而14CT因为是做些电脑贴和冰箱贴为主的,就跟14CT十字绣塑料布差不多,所以凡凡就不做特别说明,不懂的JM可另外询问,若有必要的话,凡凡会补充说明!

  关于立体绣材料的简单计算方法:

7CT=7个格子=2.54cm

10CT=10个格子=2.54cm

  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有很多人都说我在网上买,根本没有办法区分!在这里凡凡要提醒各位做立体绣商家要以诚为本,据实坦告!同时凡凡也要告诉消费者立体绣主材料是7CT板,10CT一般是辅助7CT板,所以只要不是两者相辅相存的,是不是标准的7CT作为立体绣套件主材料都没有关系(所以做立体绣商家没有必要欺骗善良的消费者),只要板的软硬度刚好即可!

  说到这里凡凡要同时说一下立体绣板不易过软,否则做出来的成品柔软,不易站立,也不易过硬,硬性的板不但裁剪的时候让JMS娇嫩的玉手受损,也容易变形、断裂!最好的立体绣板是软硬刚好,不易折断,绣出来的成品也不易变形!

  同时有人问我如何知道哪些立体绣是用7CT的板?一般来说,如果自己有英文立体绣书,那恭喜您,直接在绣图上找到写有7 mesh文字,那就是用7CT的板(不是标准的也可以,但千万不要拿10CT),如果是商家改为中文版,那么您只能按照商家给的板绣了(哎哟,谁打偶啊,谁……谁……),汗,不是凡凡不负责任,而是用错材料,最多做出来的效果是比较大而已,基本上不影响使用,此时也不要怪商家,估计他们也不懂这些(也希望商家看了后能区分)!大家只有当作不是标准的7CT的结果处理就行了!(别打偶啊……偶闪……哎哟,谁拉偶的头发?!偶回来就是,继续…555…继续上课)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10CT,关于10CT还没有国产的,所以有谁以很低的价格买到所谓的10CT的塑料板,一定要拿尺子量一下,10CT板可不像7CT板随便国产的不知尺寸的板可以冒充的!它的格子非常的小,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的认识立体绣,凡凡特意拍了对比照片如下(为了区分,特意放大处理):

  大家可从上图很明显看出,10CT的格子孔跟7CT格子孔比起来非常小!

  就如上面所说,10CT一般是辅助7CT板,就因为两者有那么大的区别,10CT板才可以跟7CT板完美组合,所以这时候就要讲究是否是标准的立体绣板!否则搭配起来就不标准了,轻者绣出的成品不好看,严重者造成不能做出成品!

  同样的购买的消费者看产品图片根本不知情,这时候凡凡就要提醒商家,不管您是自配还是一个公司都应该做到最专业,请你们也同时看清楚,如何看你们手中的图纸,如果是英文图纸,同样恭喜您,直接在绣图上找到写有7 mesh10 mesh文字,就知道是否用10CT7CT的板组合,如果是10CT做为辅助板,一般都在那块制作图上注明10 mesh等字样,7 mesh一般都不注明!如果是中文的,那么商家只有靠手来亲自实验了(当然经验好的立体绣爱好者都很容易看格数区分)!

  为了让商家更了解,凡凡特意截取一些图片来作说明,请看下图:





  上图几张就是英文版的,不管是用哪种板图上都有标明,7mesh代表用7CT板绣,10mesh代表用10CT板绣,请大家不要看错了啊!各位商家也要注意了!

  凡凡再传一副全图,让大家更明了一些:











 

来源:本站整理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