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立体十字绣网板的选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立体绣网板从材质上可分为3种

 

第一种:柔软易弯曲的。这类网板通常用于制作需要埋钢丝做弯曲造型的物品,例如花朵。

 

第二种:有一定硬度,可以做较小弧度弯曲的。这类网板最常用,目前市面上的立体绣基本都是用这类网板制作。但由于网板制作工艺的不同,会造成有的网板较软,有的较硬,有的比较薄、脆。

 

第三种:坚硬,完全不可弯曲的。这类网板可塑性较差,并且不易剪裁,因此很少用到,仅在有特殊需要时使用,例如高的支架。

 

从型号上来分,也可分为3种:

 

7CT网板,即我们在英文立体绣书里见到的7-count。其意义为:1英寸长度包含7网格。7CT网板是我们最常用的立体绣网板,几乎所有的立体绣作品都要用到7CT的网板。

 

10CT网板,即10-count。1英寸长度包含10网格。此类网板,通常在制作较细致但尺寸不能太大的图像是使用。我们收悉的[水滴系列]就是大量使用了10CT的网板。

 

14CT网板,这类网板在立体绣中使用的非常少,由于制作工艺复杂,因此国内目前没有厂家可以生产,市面上很难见到。

 

注:1英寸=2.54厘米

 

7CT的网板,有两种尺寸:

 

12英寸*18英寸(30.5厘米*45.7厘米)90格*135格

 

9英寸*12英寸(22.9厘米*30.5厘米)70格*90格

 

但由于国内的生产水平达不到,因此我们最常见到的70格*90格的7CT网板通常为26厘米*34厘米左右,比国外的7CT网板大3-4厘米。

 

购买网板,建议还是能够亲自用手摸到,感觉一下网板的质量比较好。
目前市面上7CT塑料网板的零售价格一般在4-8元/张。10CT和14CT的塑料网板因为是进口的,因此价格较贵,零售价通常在15-20元/张。

 


 

来源:本站整理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