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肖海燕:爱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一次与十字绣接触,是在同事的介绍下对它有了初步的认识,那日在她的带动下,我们几个铁杆姐妹一同来到了县上的十字绣专卖店。

  走进不到30平米的十字绣专营店,我们立刻被各式各样的十字绣成品所吸引,男女式钱包、秀有动物图案的抱枕、十字绣钟表,应有尽有。听了老板娘的介绍才知道,十字绣是使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简单易学而且还能修身养性,像我这样性子急的人最适合了。听着老板娘的介绍,我跟几个姐妹蠢蠢欲动,在同事的游说下,我们各购买了一个钱包,正儿八经的当起了淑女。

  当笨拙的双手将绣线穿过绣针,乐得站在一旁的丈夫笑疼了肚子,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他那性子急躁的妻子能学会十字绣,能完整的锈一个随便什么东西出来。拿着穿好的针线,望着十字绣图,不知如何下手,看着丈夫幸灾乐祸的样子,我暗暗发誓,一定要锈一样东西出来给他瞧瞧。

  拿着刚买回的十字绣,我走出了家门,为了刚才的誓言,我找到了同事丽,丽望着我笑笑了笑说:“还真要学啊,好,我教你。”一个认真的教,一个用心的学,2个小时的时间,我学会了最基本的全针绣法,尽管双手依然那么笨拙,看着片片柳叶在我的手下跳跃,一种成就感悠然而生,有了十字绣我也不在整天在网络上转悠,不在与丈夫抢电脑,他玩他的游戏我锈我的钱包,倒也相安无事。两天过去了,我的钱包有了很大的进展,尽然也初具“规模”,时不时的拿出来与姐妹们共享,啧啧的赞叹声不绝于耳。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本不属于我的十字绣,我的第一个十字绣作品在经过了半个月的努力下,终于完工了。以前我的钱也总是满世界的乱放,如今有了自个亲自锈的十字绣钱包,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一本正经的将钱装入,那并不精细的钱包内,心里尽然也有了少许的成就感,至少丈夫再也不会小瞧我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站在乌鲁木齐市的十字绣批发店,我也能堂而皇之的问起了价格和质地,也能骄傲的对老板说我绣过十字绣。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不再满足与锈钱包、抱枕等小作品了,我的眼睛开始在大幅作品上游离,最后选定了一幅《金玉满堂》的1米长60公分宽的作品。咨询了一下,如果一天能保证有2个小时的时间坐着锈的话,2个月就能完工,正好为同学经营开张贺喜。从乌鲁木齐市提了一兜兜的十字绣作品,回到了家,开始了我十字绣的征程。

  渐渐的我发现,坐在那里锈的时候,是思想最为集中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错误,而且在绣制过程中心无杂念,每天晚上我都会利用晚饭后的2个小时的时间去绣制作品,渐渐的我发现这的却是一件能磨练意志和修身养性的方法,性子渐渐的也变的平和起来,不再会动不动的发火,做事也会小心谨慎,丈夫渐渐的对我也有了新的认识,同事们嬉笑着说:“看不出来,你还真改性了啊。”早就想写写关于十字绣的文字了,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别具匠心,更重要的是我发现我爱上了十字绣。

来源:兵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