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用插针牡丹的打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牡丹花局部绣花图



1、锯齿形边线:制作出来的效果是花样一边或两边针角不齐的特殊效果。

参数设置    范围:数字越大,针迹长度的变化越大,通常用数字3。

 

2、插针花样制作要点:

(1)    在同一颜色中,因为中间要有下针点,所以应该走几个层次。

(2)    为控制方向方便,每一层不要一圈全部做完,而是用输入法B一小段一做。

(3)    视对象大小,一般每一层的宽度(针长)在8-9mm,效果最佳;对象小一点的,可以稍短。相邻层次要重合一半以上。

(4)    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下针点要乱,分不清针迹点的层次,有遍地开花的感觉。方法:使用锯齿形边状线(范围常设为3-5)使针迹长短不一,再控制轮廓线不要太平整要扭曲。

(5)    不能有太长的包针露出,如果有,那还要多做一层。

(6)    为突出下针点长短不一参差不齐,可在换色后先走一层针长为10mm左右的手动针迹。

(7)    相邻层次密度尽量稍作改变,可根据底图来设,一般范围在0.65-0.85间。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