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特种绣制版技术几个要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 打版时针距必须保持一致。当针距不一致时,链式针迹将变得不稳定;毛巾线迹高度也不一致缝制效果不理想。

2. 针迹长度的设定按照所使用缝线粗细、缝料厚薄以及花型要求的针迹密度而不同,在同一种花型中针距的长度不要改变。

3. 当需要跳针时,某些缝料会随着跳动而变形。因此,在任何地方图案跳跃应尽可能短(注:缠绕绣和上带绣不能跳针)

4. 不要在图案绣完时设置跳针,否则毛巾圈将被机针钩住。

5. 从毛巾绣图案开始跳跃时,要走两三针链式线迹后再跳针。若直接从毛巾绣开始跳针,绣线将被带起,使毛巾圈散开。

6. 通常用两三针链式线迹来完成毛巾绣图案。如果直接以毛巾结束,则在更换缝料时缝线会散开。

7. 避免急剧改变刺绣方向。否则会产生跳线,特别是在缠绕锈和上带绣时会出现堆线使线迹隆起,效果不美观。通常其方向变化不能在60°以内。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