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刺绣知识:顾绣亦称作“画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顾绣是上海地区工艺品中的瑰丽奇葩,因源于明代松江府顾名世家而得名,是以名画为蓝本的“画绣”。它以技法精湛、形式典雅、艺术性极高而著称于世。顾绣独到的刺绣技法主要体现于半绣半绘、画绣结合,针法多变、时创新意,间色晕色、补色套色。它专绣书画作品,成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它把宋绣中传统的针法,与国画笔法相结合,以针代笔,以线代墨,勾画晕染,浑然一体,为祖国灿烂的文化艺术增添了异彩。顾绣产品形式除传统画绣挂幅外,还有睡衣,浴衣、台布、枕套、被面、围巾等品种。顾绣针法多样,色彩丰富,丝缕分明,质地大都用软缎、绸料及特丽纶、尼龙、的确良等。2006年6月国务院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顾绣名列其中。

顾绣亦称“画绣”

顾绣亦称“画绣”

来源:慧聪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