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关于绣花制版的一些基本说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什么是绣花制版——

  我国的服装行业飞速发展,带动了服装的很多周边行业,如纺织行业、染布业、印花行业、电脑绣花业、吊牌印刷、钮扣生产等。电脑绣花即是由电脑刺绣机,自动在服装材料加工刺绣花样,达到服装的装饰效果。由于花样美观、耐用、成本低,受到服装界人士青睐。电脑绣花不仅应用于服装行业,更大范围地应用于鞋帽、床上用品、背包等等。但是由于电脑绣花机不可能自动设计花样,需要从计算机上安装制版软件,设计制作出花样后,通过软盘或U盘输送到绣花机才能生产。因此大部分绣花厂都会招聘制版师,负责在厂里的花样制作工作。绣花制版的工作较轻松,待遇也较优厚,前景很好,有很多人选择了这种职业,因此也诞生了绣花制版培训行业。

——绣花制版的说法——

  绣花制版也叫绣花打版、绣花打带。

——绣花制版的种类——

  由于电脑绣花服务于多种行业,生产的产品繁多,绣花制版也有种类区分,一般有:平绣、裁片、毛巾绣、珠片绣(亮片绣)、贴布绣、水溶、链目绣、绳绣等。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