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我的艰辛打带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创:

        可能和很多做绣花的朋友不一样,我是从象牙塔出来然后进入这个行业的。老实讲,我在学校的时候跟本还不太知道绣花这个行业,虽然以前我听说过打带这个职业,那是因为我表哥是做这行的,当时我对打带的理解完全是从文字的想象,还以为是像机器打孔那样的工作,与它真实的情况大相径庭,现在想想都觉得蛮好笑的。
       毕业后我只身来到广东,先住在我表哥家里找工作,他是在家里开打版中心的。6月的广东已经显示出了它的炎热,暴躁的斑马线上,来回的公共汽车都懒洋洋地行驶着,那时的我带着找工作的期望奔波在这个城市的角落,过了一段时间,我还是没有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此时,表哥说干脆你就学打带吧,出来后一个月最少也有两千多块,我想了下,暂时没有更好的出路就说好。就这样,我就开始进入了绣花这个行业。
       由于我之前又没有做过绣花,所以一开始就打带的还是比较吃力的。有个比我后来几天学的师姐,这里叫她师姐那是因为她是做过绣花的,而且以前还学过一点打带,虽然在这里比她早学几天,可是她学了大概半个月的时候就出师进厂工作了。而我,由于没有做过绣花行工作的经验,有的时候一些很简单的东西表哥讲了好多遍我都还是不明白,这让他煞费苦心了。学飞的鸟儿总有一天是要去飞接受天空的检验,我也要面对社会的检验。经过了差不多3个月时间的艰苦学徒生涯后,终于有一天的下午,老表炒了几个好菜,拿了几瓶啤酒,庆祝我出师了。
       出师后我来到坦洲的一个车玩具为主的绣花厂。在那里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可能也是自已刚出来,没有什么经验,还没有独挡一面的能力,厂里遇到很多问题我都还是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很惨,做了一个礼拜就被炒出来了。我只有拿着行李又回到中山表哥家里,我回去什么都没说,但他已经知道了。被炒的滋味是很难受的,我躺在床上,头蒙着被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就连可恶的蚊子咬我也无动于衷,就那样如同死寂般地躺着。那时的我真的好像是被打落到谷底,年少轻狂的自信受到重创。整个人都是失魂落魄的,浑浑噩噩地。
        生活总是要继续,我不能因为这点打击而颓废。总结这次失败的教训,很大原因是因为我没有做过绣花,所以我表哥也建议我先做一段时间绣花比较好了点。于是我来到了我大表哥的绣花厂学看机了。看机是很辛苦的,这也让我体会到打工的艰辛,打带相对来说还是较轻松的,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继续我的打带工作。看了段时间机后,我觉得还可以了,可以继续我的打带职业了。后来我就辞了看机这份去找打带工作了,同时因为我想一个人闯,所以我独自一个人来到了深圳。
        来到深圳很快我就找到一份打带的工作。我很珍惜这份工作,没事做的时候就帮忙到后整部门剪下线头,撕下纸布。当然我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打带技术,一丝不苟地做自己的事情。当进厂刚好一个星期的那天,我心里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我又怕被炒掉,这样会对我的打击就是冰上加霜了。还好那天相安无事,我心里的石头就终于落下来了。之后的工作我更加努力,也更勤快,老板也很喜欢我,过了三个月后,还给我加工资,这让我明白,只要你努力的工作,付出了就会有回报的。
       不知不觉,我在绣花行业里已经工作4年了,在这4年里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技术上的还是生活上的。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生活中总是充满着荆棘与坎坷,当你失败时,不要灰心与失望,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重整旗鼓,努力提高自己,这样你就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我能行!”
 

 

来源:乐绣网网友‘xiaohuayin75’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