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冷水溶绣花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冷水溶膜产品说明书
冷水溶膜作为暂时载体可应用于电脑绣花,用作垫付于刺绣布料底部(如纸衬操作基本一致)具有水溶性。只要在常温水中泡上十秒钟左右,垫付于绣花底部的水溶性胶衬就可完全溶解,高质绣花图案便可呈现。 我厂为了适应绣花行业需求,现以研发生产出高科技新产品快溶型冷水溶膜,此产品在常温水(15℃)下20秒钟即可完全溶化,2分钟彻底溶解干净,绣品上无任何残余物,也无害容物质产生,是传统的高温水溶纸衬一般要 温度90℃以上才能溶解,而且热煮后刺绣成品易起皱折,使个别产品出现脱色,费时且不美观。我厂的快溶型冷水膜,比传统的高温水溶纸衬来得更方便,而且冷水完全可以彻底溶解干净,并能增强刺绣成品的质素和增量质。
 
一、品种
1.按溶解快慢可分为快溶型、中溶型、难溶型,其溶解速度视其膜厚及水温而定,一般来说膜越厚其溶解速度越慢,水温越高其溶解速度越快。

冷水溶解膜溶解速度(膜厚35cm,水温20℃)

类别       开始溶解(分散) 完全溶解
快溶薄膜(Q型)  <25秒    <5秒
 
2.按外观可分为光面和压纹。
3.按色泽可分为无色和有色(白色、淡黄色)。
 
二、规格      卷状
膜厚度 um 25、 35、40、50
宽度 cm 100、160
长度 cm 100-5000(可任意分卷)

三、优点:
冷水溶膜衬垫付于绣花底部有出色的柔软度,绣花前后手感完全一样。
绣花水溶后布料和线的颜色完全和水溶前一致,不会变色。
冷水溶膜可完全满足各种刺绣工艺垫付于底部的强度要求。
环保无任何副作用,不含甲醛溶解分解成植物淀粉,水和二氧化碳。
溶解速度快,在15℃的常温水中5-18秒可以完全溶解。
冷水溶膜可运用于各类高档内衣,时装及特殊布料。
 
四、缺点     
成本较高,水洗后有些布料需要定型。应注意普通水是否对布料有影响(绣冷水溶的车间通常需要装有空调),用后剩余的需即时的包装好,以防受潮。洗水的过程中应用15-30摄氏度的正常水温。要染色一样要逐步的清洗,为防止布料变硬,最后一次清洗应用清水清洗。
 

来源:乐绣网网友‘kuangtangshui’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