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禾丰课堂 牙刷绣的打版技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禾丰电脑绣花机定义牙刷绣:所谓的“牙刷绣”是因生产出来的效果类似牙刷而得名,也称立线绣。

牙刷绣的生产方法
1 反面牙刷绣: 是指把布料反转过来在背面刺绣后加工的效果反面绣出来的效果绣线会挺立整齐,但由于是反面绣不利于多种绣法混合刺绣,通常用于单 纯牙刷绣的场合。

2 正面牙刷绣是指在布料正面上刺绣后加工的效果,由于面线受到与底线打结的干拢,加工后的效果绣线会显得较反面绣为乱,但它可以结合平绣等其他绣法,令图案更为丰富多样化。


反面绣生产步骤

1.根据花样的大小利用开位带在沙网上走单 线开位。

2.沿单线的外框把沙网剪下,并沿剪出来的孔周边贴上双面胶,以备贴立体胶用。

3.根据布料的大小再加贴一圈双面胶以备贴布料用。

4.在贴立体胶之前先放一层沙网,以防止在刺绣时绣线陷入立体胶中。

5.把立体胶贴于双面胶上,同时为了更利于刺绣也可增加一层腊纸于立体胶上面。

6.把布料反面朝上贴于双面胶上

7.在进行刺绣部位放一层熨朴,然后进行刺绣。

8.利用熨斗等工具让熨 朴热溶后沾于绣线上,以防止加工后绣线松脱,也可以用加熨胶的办法防止加工后绣线松脱。

9.把熨好的绣花品反转过来进行加工,只需把表面一层沙网割去然后把立体胶拿走便可得到的牙刷绣效果,大批量生产最好使用片皮机进行加工。

10.用于加工的片皮机。

11.可根据要求来调整片皮机的削皮厚度,这些机器通常的削皮范围:0.6~8mm。

 

正面绣生产步骤
1.利用开位带在沙网上走单针开位。

2。沿著单线的外框把沙 网剪开。

3。沿著开孔位置的边缘贴上双面胶。

4.根据物料的特性加上必要的底衬

5.布的正面朝上贴好布料后先进行平绣部份的刺绣。

6.平绣部份刺绣完毕。

7.摆上立 体胶(EVA胶)

8.为防止针迹陷进立体胶中在立体胶上面加一层沙网。

9.进行牙刷绣部份的刺 绣。

10.牙刷绣部份刺绣完毕

11.为防止加后的绣线松脱,在绣花品的底面加熨胶。

牙刷绣注意事项

1) 打版方面通常使用的是单针走法,密度要根据绣线的粗细度而定,一般120D/2的绣花线用针迹0.6mm X密度0.6mm,200D/2的绣花线用针迹1mm X密度1mm。
2) 如使用200D/2以上的线时要选14#针或以上针号最好使用粗线旋梭,否则容易塞线。
3) 刺绣牙刷绣部分的针杆压布脚高度要适当调高一些。
4) 立体胶(EVA胶)的硬度从50度到75度均可,厚度可根据实际需要而定。
 

来源:乐绣网网友‘hefeng110’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