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绣花机维修-最基本的是维护保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于维修工来说,电脑机最基本的是维护保养了。除尘,加油为最基本,最主要。特别是夏天时应多注意X,Y驱动箱散热情况。对于田岛机应注意驱动箱后面线缆应绑在两侧,留大空间以利通风,散热风扇坏了,一定要马上更换,定时为机器除尘。对于梭床应定时加喷白油或防锈油,有时机器车到一半梭床很响,就是梭床缺油引起的。针杆箱,针杆驱动中轴,飞碟组件,是关键加油地方。这些地方可加一些较稠的油。针杆箱少加油,压脚下孔与针杆会加快磨损,严重的话连机头底座孔磨坏。驱动中轴少加油,会磨损驱动胶中间的钢套和中轴。磨损了,驱动胶就会晃动,针杆就会偏移,断线机会就多了。更严重时,驱动块与中轴卡死,机器就开不动了。我试过一次,查了很久,原来就是没加油。之后是大小连杆,银臂之间的加油了,这些不加油只会加快磨损引起松动。剩下是飞碟组件了,这个上面有个加油孔,因里面是个滚针轴承,不加油会引起滚针松动磨损。建议此地方大修时加高温轴承脂,不会烧干。梭床一般就是调整和用砂纸打磨了。X,Y轴限位开关看有没定好,不然撞框加快小轴承的损坏。这是机械方面基本维护。对电路方面就应注意防尘了。驱动箱有风扇的地方灰尘较多。要定时用打风机清里,还要注意干燥。不然电路板上铜薄和通化孔会腐蚀断。这种很难查。我试过。查了很久。最后是通化孔不通。对电机上的热继电器不要随便调,有人会烧马达线圈就估计是这个失效或调乱。正常的话马达线圈受保护很难会烧坏的。对于软驱应注意是防尘了,不要在指示灯亮时,退出磁碟。有用录带机的就应注意要关机时拔插数据线,不然烧录带机机率很高。

 

来源:乐绣网网友‘emb6xiu’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