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绣花裁版对位置的技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客户通过业务员拿回来的样板上都会标注绣花位置,即使没有绣花位置的也会通过业务员转达到我们制版师手中。

  当我们那道定位板的第一步要和布片对比一下有没有比定位板大或小的情况,第二步就是把定位板扫描为了保存时文件小一些扫描时的像素调到150就行,扫描完一个尺码后下一步就是拼接扫描好的图片拼接图片我比较喜欢用2006版的威尔克姆因为它有导航尺和导航线要比9.0的好用9.0的网格看时间久了会眼花和眼疲劳,用导航线把2个图片拼接起来使置在一个水平线上,这过程说起来比较麻烦做起来是比较简单易做的。

  把图片拼接好以后就接着在定位板的外围打一个和定位板一样大的轮廓线打好后整形好后在选中此线用偏移功能向内偏移5毫米一条线此线和先打的线的距离就是粘胶位置。此距离可根据不同的货来自由调节,第二条线以内就是绣花的了根据定位板的要求在绣花位置打出客户需要的花样,再次声明的是在做袖子的时候不要管袖子的形状,先把需要绣花的位置调平这样是为了下一步的抄作。

  无论是袖子还是前片或后片都不是一个位置绣花,先把第一个码做好以后的尺码直接复制就好了只不过和第一个码的长短不同罢了花样的距离和刺绣的数量都是一样的,后片的定位板比较大但也不要担心我们把它折中叠起来这样就小一半了我们把这一半扫描好后在复制一下就是整个后片的样板了。在把一个位置的5个尺码都做好后先将其每个码都组合一下以便排版好做,在组合好后再把5个花样放在一起对齐对好。

  等这些都操作好以后就点击一下自动开始和结束功能用里面的数字化中心点点击确定后把这个点定在花样的右下角这样绣花工比较好做。到此整个花样就都做完了,我们在分别存到U盘里面就完事了。花样不难不知我说的大家看懂了没有。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