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绣花机构成和工作原理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电脑绣花机构成和工作原理介绍

  电脑绣花机主要由机械系统、传动系统、电控系统三大部分组成。机械系统主要由机架部件、箱体部件、刺步机构、挑线机构、换色机构、夹线机构、绣花框部件、手拉开关箱部件等组成,传动系统的主电机分为伺服电机和变频电机,目前国产绣花机伺服采用的大多数是大豪伺服系统。

比如:禾丰电脑绣花机的变频电机采用的是东芝电机,可根据绣花图案针距的长短变化调节电机的转速。为保证绣花精度,主电机带有电磁刹车装置。主电机通过同步齿形带带动下轴,下轴通过链轮传动上轴,上轴带动刺布机构和挑线机构运动,下轴又通过锥齿轮传动旋梭及剪线机构运动,从而完成绣花机底线和面线的锁套,在织物上形成绣花线迹。

下面就让禾丰绣花机的技术人员给您详细介绍下绣花机的具体工作原理。

先用刺绣CAD制版,生成样版后,将载有刺绣程序及花样的盘片先后分别放入电脑磁盘驱动器中,在程序控制下,电脑将花样坐标值换成与绷框X、Y方向位移量量相当之电信号,送到X、Y、Z单片机系统进行电机升降速处理后,输出三相六拍号,线电机的功放箱进行功率放大,红色支X、Y步进电机,带动绷框完成X、Y间的进给运动;同时驱动Z步进电机,带动机针作上下运动,从而使刺绣连续地进行下去。

  

Z步进电机通过同步齿形带等驱动机头传动机构旋转,机头的特定机构使引线机构和机针带头着面线作出、下运动,穿刺面料;钩线机构中的旋梭旋转,使面线绕过藏有底线梭壳;挑线机构运动,输送面线,收紧线迹,准备下一个线迹的面线线段。X、Y步进电机通过同步齿形带等机构带动绸框和面料作平面运动。将面料上每个待绣线迹点送往机针刺绣,机针上下运动的速度与绷框移动的方向、移动量以及移动速度的协调配合运动,使面线和底线绞合,在面料上作出双线锁式线迹。当刺绣连续地进行下去,完成花样的电脑刺绣。

 

来源:乐绣网网友‘hefengmachine321’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