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八月换季购衣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些年来,每到这个月,“FINALSALE”的大减价购物狂潮都会上演一次,而各色女子都乐此不疲,似乎一直要到商场撤下了降价招牌、钱包严重缩水、信用卡双双刷爆,酝酿一年的物质欲才能就此平复。



  但时尚瞬息万变,更不要说是换季时候的衣服。选择一些最符合大潮流方向的款式、选择在细节部分稍加变化的款式、选择一些基础必备容易搭配的单品……这些都是让你用最经济价格获得最具有使用价值的衣饰良方。



  今年换季最应该购入的单品



  NO.1:吊带背心



  选择理由:盛夏还在热力四射,过多布料的衣服根本上不了身。吊带背心多么简洁清凉,尤其今年,从夏季之初就已经盛行的吊带背心款式层出不穷,挂脖式的、削肩式的、胸衣式的、肚兜式的、娃娃式的……林林总总,性感而浪漫。



  而在今年夏末秋初之际,选择几款合适的吊带背心,则可以说是一个时尚女性的必备功课。一来,吊带背心不分老少场合,也几乎可以搭配任何夏装,按现在的天气预测,起码可以单穿到9月底;二来,吊带背心的贴身性,还使得它便于内穿在任何外套中,下一季的透视装、针织衫、大孔毛衣、牛仔夹克、西式外套统统都需要这么一件吊带衫来形成层次的叠加,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选择注意:放弃那些过于卡通化过于活泼的款式,选择绸缎、雪纺、蕾丝等质料上乘、风格成熟的款式,一方面,区别于初夏的着装风格,不至于一看即知是换季货色,另一方面,也便于日后搭配讲求质感的秋装,与之风格统一。想想看,你在秋天也许只需要一件不变的收身卡其布外套,而里面是蕾丝、锦缎、塔夫绸常换常新的背心,多么迷人又经济的风格!



  NO.2:宽摆裙



  选择理由:今夏流行的宽摆裙与中袖修身衬衫搭配,一派五十年代电影《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的平民贵族派头,只需等到秋凉时再加上一件短款修身西装,脖子上加一条小丝巾,架一副今年流行的方框墨镜,就是最地道的五十年代明星风范,同时十分适宜上班穿着。



  选择注意:夏末穿着宽摆裙的最佳式样是较有厚度与质感的棉麻制品,色彩以白色或黑色为宜,今年流行的扎染风格也不错。而款式上则尽量选择宽幅褶皱及非低腰的,更能显得帅气潇洒。抛弃不对称的收身半身裙吧,那已经有些过时了。



  NO.3:连衣裙



  选择理由:连衣裙与吊带背心一样具有简洁清凉的特点,而且更有淑女风范。今年夏季,连衣裙的款式也相当多样,足以成为夏末秋初扮成熟的最佳选择。而新上市的秋装针织衫与牛仔都以收身高腰为主,正是搭配连衫裙的最佳选择,柔媚的连衣裙与简练的外套恰巧能形成今年最IN的混搭风格。



  选择注意:不要再选择运动风格与乡村风格的连衣裙了,如果你喜欢它们,你应该在初夏就购置完毕,它们象初夏一样单纯,却会在盛夏末梢与初秋乍寒显得单调无比。你的正确选择应当是雪纺连衣裙与衬衫式连衣裙,前者浪漫后者干练,足以提升一整个夏天的品位。而今夏的时髦连衣裙印上鲜艳大花,在选择时也应当注意挑选图案典雅精致,色彩更接近自然风味的,以免在夏末显得过于招摇肤浅。



  NO.4:皮腰带



  选择理由:或细或宽的皮腰带在夏天依然款式层出不穷,作为显示腰身的最直接道具,它在初秋一样大有用武之地。因为怀旧风的盛起,你可以把皮带系在衬衫式连衣裙上,也可以扎在针织开衫外,甚至扎在套头毛衣和修身西装外,看上去都会很有性格。



  选择注意:既不要选择帆布质地的实用腰带,也不要选择彩色珠串装饰性的腰带,它们都不能使经历了一夏阳光,迎着第一阵秋风的你显得与众不同。色彩纯正的皮带是最好选择,此外还应当有经得起推敲的足够细节。



  NO.5:装饰皮草的凉鞋



  选择理由:与今年凉鞋的另一种流行———透明胶带凉鞋截然不同的款式是镶有皮毛的凉鞋,这种凉鞋具有更加奢华的戏剧效果,也能代表你对秋天的一丝期盼。



  选择注意:皮毛应当以自然的奶油色及棕色为主,显得大方高贵,千万不要选择彩色的或者纯白的,那会使你显得过于花哨或有些暧昧。



  NO.6:格子布



  选择理由:格子是今年夏天有些出乎意料的流行,但仔细一想,其实它又从来未曾过时,始终以经典的形象存在于衣饰的时尚中。夏末秋初的格子具有阳光般的朝气,又没有那份咄咄逼人。



  选择注意:无论是上海女人最钟情的朝阳格还是英式的苏格兰格子,都能使你显得别具一格,区别只在于你是否能用足够好的品位分辨格子的配色好坏,那种糖果色系的,我看就算了吧。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