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识别伪劣羽绒服七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羽绒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姚小蔓提醒消费者,日前市场上销售的羽绒服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装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或购物中心,选择知名或正规厂家的羽绒产品。一般消费者在购买羽绒产品时,可通过以下简便方法对伪劣羽绒服装加以识别: 

  一看:一看有无注册商标、产品使用说明;二看产品外 
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没有钻绒、钻毛,制成品的三个部位充绒是否均匀,要求针脚精细、整齐,镶、嵌、滚工艺应挺括、舒展,不能扭曲不平;三看蓬松程度,好产品既要蓬松度好,又要求有良好的透气性能;四看产品有无经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授权的省、市级以上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 

  二按:将羽绒服放松铺平,让其自然回复2~3分钟,再用手按压羽绒服,随即将手松开,看羽绒服是否能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如回弹不起来或回弹得很慢,回弹高度很低,说明填充的羽绒质量欠佳。如果根本无回弹性,说明填充的羽绒很可能是鸡毛、鸭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的粉碎毛而非羽绒,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如果快速回弹起来恢复原状,说明其羽绒含绒率高、蓬松度好、弹性好、质量好。 

  三摸:用手摸捏羽绒服,测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等。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为好产品,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弹性差,系软化毛片而非羽绒。如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的羽毛管则为粉碎毛,这种服装属毫无使用价值的假冒伪劣羽绒产品。 

  四拍:用手轻轻拍打羽绒服,看针脚处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或灰沙绒所做的伪劣产品。 

  五揉:用双手揉搓羽绒服的正、反面,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所使用的面料或里料防钻绒性能差或没有防钻绒性能,属于劣质产品。 

  六嗅:鼻子贴近羽绒服细嗅一嗅,再与正常羽绒服装对比一下,检验有无腥味或异味。如有明显腥味或异味,则说明所用羽绒原料没有经过工艺处理和严格的水洗消毒,说明质量不好或不符合要求,属伪劣产品。 

  七掂:用手掂一掂羽绒服的重量,同时观看其体积大小,一般情况下,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说明含绒率较高,质量较好,反之,质量就较差。 

  除此之外,羽绒服的其他理化指标还应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要求。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