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皮衣的鉴别、选购与保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皮衣的选材一般是天然皮革,即指动物皮经鞣制加工而成,用于穿着的产品。与其他面料服装相比,皮衣具有良好的服饰性:夹克随便自然、大衣高贵气派;良好的卫生性能,即透水透气性使穿着舒适等,所以一直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一般的消费者往往缺少皮革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在选购上存在很大盲目性,而皮衣的价格又较高,选购时就更应慎重,以避免经济损失。这里简要介绍一些皮衣鉴别和保养时应注意的事项,供皮革服饰消费者参考。 

     鉴 别

  选购皮革制品首先要分辨是真皮还是假皮。假皮革即天然皮革的代用材料,常见的有人造革、合成革、再生革等。人造革是在布基上涂一层涂饰料,作为皮革的代用材料,从截面看能观察到布基的布丝头。合成革是用化工原料经化学处理而成,灼烧时有特殊气味而不是动物皮灼烧的焦味。应重点一提的是再生革,再生革是将皮革的下脚料磨研成细料,加上黏合剂再压制而成,所以灼烧起来也有真皮的焦味,截面看也类似真皮的纤维层,但是从表面看即使压花的也不会造出真皮表面那种形状深度的毛孔。无论是人造革、合成革还是再生革,其共同的特征是形状规则,表面无伤残、花纹一致、质地均匀。其卫生性能和理化性能远远比不上天然皮革。市场上绝大部分皮革制品使用的是猪、牛、羊皮革,所以能正确分辨皮革种类也是非常重要的。猪皮革表面的毛孔圆且粗大,毛孔深且呈一定角度,毛孔的圆形是三根一组;牛皮革(一般均指黄牛皮)的毛孔呈圆形,较垂直地伸入到革内,毛孔紧密而均匀;羊皮革表面毛孔清楚、深度较浅,毛孔呈扁圆鱼鳞状。 

     选 购

  步入琳琅满目的皮革制品市场,国产皮革制品丰富多彩,进口皮革制品也纷纷亮相欲与国产品牌一争天下。皮衣作为服装中的高档消费品,人们选购时普遍存在一种“贱钱无好货”崇尚高价的心理,更认为进口皮革制衣的质量比国产的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进口皮衣的原辅材料成本高,一般比国产原铺材料高30%;另外,进口皮衣的关税一般都在30%~40%,加之进口的品牌比较注重广告宣传推销活动,广告费用大,单位产品消耗的广告成本也高,因此诸多原因导致了进口皮衣的价格会远高出国内的同档次产品。其实,部分国产品牌的皮革制品所选用的皮革也是进口的优质皮革,手感柔软、滑爽感强;另一方面国产皮革的质量提高很快,甚至皮革坚固、耐撕裂强度及表面耐干湿擦强度等各项指标都比进口皮革的平均水平略高一等。所以选购时不能单纯看皮衣的品牌和价格,应该全面的衡量和评价,从内在品质来选择。 

     保 养

  穿着皮衣应尽量不让其受雨淋和日光曝晒。避免皮革接触到酸、碱、盐或有机溶剂。当皮衣不穿时,应加以清理后妥善保存。首先应拭去皮革表面的尘土。裘皮大衣要抖去表面浮土,而皮革服装或毛革两用服装则要用拧干的湿毛巾轻轻擦拭皮革表面,若表面较脏且面积不大时,可以用氨水∶酒精∶水=1∶2∶30的比配成简易的清洗剂,用毛巾轻轻擦拭皮革表。表面处理后应把皮革制品放在阴凉处晾干,然后用合适的办法定型,用比较宽的衣架挂起来,要避免在皮革制品上堆积重物以免变形,影响穿着。皮革制品应存放在干燥、阴凉、防尘的地方,且应在皮革制品附近放一些樟脑丸之类的防霉、防虫等药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