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选购滑雪服装 滑雪穿衣有秘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敢向你保证,只要你踏上滑雪场,你将拥有紧张而快乐的一天。无论是体验飞驰,还是看人摔跤,你都将被你强烈的感受所打动。但千万不能忘记的是:任何运动都是有技术含量的。在痛快的同时,要用科技和专业的力量来武装我们自己。

    滑雪服装的技术含量最多的体现在保温、排汗、轻便,我们至少可以不把自己打扮成一只北极熊才能进行冬日的户外运动。一般来说,在滑雪时,我们采取分层穿衣的方法,它分为排汗层/内层、保温层和外套。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需要这三层的。冷了就加一层,热了就减一层。每次出发前,你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的天气情况自由搭配。 
 
    排汗层 网眼尼龙背心PK 纯棉内衣

  在滑雪时选择通常意义上的纯棉内衣做贴身内衣,是不明智的。因为棉制品吸水性较好,当人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棉制品会大量吸收人体排出的汗液,而当人体处于静止状态时,棉制品上的汗液很难在短时间内挥发掉,贴在皮肤上又冷又潮的棉内衣会将皮肤表面热量带走,使人产生寒冷的感觉,也容易感冒。所以可以将一件带网眼的尼龙背心贴身穿,然后在外面套上一件弹力棉背心,这样身体排出的汗液会透过尼龙背心吸附在弹力背心上,不会产生寒冷的感觉。

  保温层 抓绒衣PK 羊毛衫

  你以为100%羊毛已经很好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滑雪时真正的保暖在中层,市场上比较多的是FLEECE材料,也叫抓绒,抓毛绒衣,它的特点是质轻,蓬松,保暖性好。它要有透气性,以使汗水排出。因为潮湿会使衣物的保暖能力大受影响,所以保暖层在潮湿情况下的保暖能力和干燥速度是选择保暖层时一个重要的因素。一般来说抓绒衣色彩艳丽,可以独立外穿或者作为冬季里保温里层衣服,作为冲锋衣内胆使用。

    外套 滑雪服PK 羽绒服 

  一般人以为滑雪要穿多一点,以免受冻。实际上,滑雪是一项刺激的运动,运动自然会产生体热,尤其初学者因无法有效控制雪板,运动量更大,穿的太厚反而太热且行动不便。穿过羽绒服滑雪的人立刻会体会到它的缺点是不防水,功能少,穿着臃肿。标准的滑雪服应以质轻、保暖、防风雪、舒适合身、不妨碍行动又尽量减少风的阻力为原则。

    5条标准选购滑雪服 

  A不要选择太小或太紧的服装(专业比赛服除外)。上衣要宽松,衣袖的长度应以向上伸直手臂后略长于手腕部为标准,袖口应为缩口并有可调松紧的功能。领口应为直立的高领开口,防止冷空气的进入。学滑雪,会经常摔倒在雪地上,因此最好是穿防水的滑雪裤,以保暖和防潮湿。裤子的长度应当以人蹲下后裤角到脚踝部长度为准。裤腿开口处有双层结构,其中内层有带防滑橡胶的松紧收口,能紧绷在滑雪靴上,可有效地防止进雪;外层内侧有耐磨的硬衬,防止滑行时滑雪靴互相磕碰导致外层破损。 

  B滑雪服有分身滑雪服和连身滑雪服两种。分身滑雪服穿着方便,但在选择时裤子一定要是高腰式,并且最好有背带和软腰带。上衣一定要宽松,要选择中间收腰,并要有腰带或防风裙,防止滑雪跌倒后雪从腰部进人滑雪服。连身滑雪服结构简单,穿着舒适防止进雪的效果比分身的好,但穿着比较麻烦。

  C滑雪服材料很重要。应选用耐磨、防撕、防风,表面经防水处理的尼龙或防撕布材料较好

  D选择鲜艳颜色。最好选择能与白色形成较大反差的红色、橙黄色、天蓝色或多种颜色搭配的醒目色调。一是为这项运动增添迷人的魅力,更主要的是为其他滑雪者提供一个醒目的标志

  E滑雪服的开口要以大拉链为主。拉链头要大,以便戴手套时也可方便操作。拉链的外侧要有挡风墙结构,防止滑行中冷风从拉链缝隙进人身体。要有若干个开启方便的大兜,以便将一些常用的滑雪用品分门别类地装入其中,方便使用。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