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不要给宝宝穿二手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一天一般走上8000至1万步,双足流的汗水,每天可装满半个杯子。不过,许多人都忽视足部健康,等到出现严重问题,或痛得无法步行,才去求医。
  足部医疗师刘秋棋告诉本报记者,其实,只要多注意卫生,确保走路姿势正确,并购买适当的鞋子,大多足部问题都不会发生。
  在本地,除了糖尿病足部疾病,最常见的足部问题包括足跟痛、平底足、足底筋膜炎、鸡眼、水泡、拇趾囊肿胀(大趾内侧肿炎)、真菌感染、嵌甲、皮肤干裂等等。  
  刘秋棋说:“很多人洗澡时都忽略清洗脚部,尤其是脚趾缝间。由于新加坡天气湿热,很容易引发真菌感染,造成香港脚、脚趾发炎等问题。穿鞋时穿上丝袜或棉质袜子,也可以帮助吸汗。”
  宜在下午或傍晚买鞋  
  此外,购买适当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应该在下午或傍晚买鞋,因为走了一整天,脚会稍微肿大。 
  刘秋棋说:“许多人的脚会一大一小,如果不确定,最好买较大号的。买鞋的时候,应该站起来,甚至走动,因为站着的尺寸会比坐着大一号或半号。即使是新鞋,也应该穿得舒服,如果走起路来会痛,这表示这双鞋不适合你。” 
  二手鞋影响双足发育
  刘秋棋也指出,如果几乎每天都穿的鞋子,一般不应该穿超过半年。跑步鞋则一般可以耐上480至560公里。 
  她指出,人们也不应该穿二手鞋,特别是小孩。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只穿一段时间就长大了,很浪费,要留给弟弟妹妹穿。但是,每个人脚的形状不同,鞋子会随着你的脚变形。由于小孩不断在成长,穿上不适宜的鞋子,会影响双足的发育,长大后容易出现足部问题。 
  刘秋棋的诊所位于亚力山大医院,每星期有近100个病人,其中六成是糖尿病病人。她的工作是帮助病人减少足部疼痛和教导他们如何正确地保护双足。如果病人需要接受足部矫形手术,她会介绍他们去看矫形外科医生。  
  刘秋棋透露,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轻微的平底足问题,因此走路双足向内倾,长期导致拇趾囊肿胀等问题。如果有必要,她会为病人定制特别的鞋子或鞋内垫,来减缓足部的疼痛或纠正走路的姿势。不过,这类特别鞋子不便宜,一般每双几百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