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丝绸服装选购与保养的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真丝绸略有刮手的感觉,互相摩擦时可听到清脆的响声即"丝鸣",而其他原料的织物则没有: 
  抽取织物丝线点燃时,有毛发焦糊味的为真丝绸,有塑料味的为人造丝绸。 
  选购丝绸服装时要注意表面是否平挺光滑,有没有起毛和染斑现象,有否疵点和破洞。 
  另外,由于真丝绸缩水率较高,购买时应注意选比实际需要大一档的规格为宜,尤其是腰围、臀部、直裆、裤脚等处应留有缩水余地。 
  真丝绸服装易被虫蛀,过季时务必使用防虫剂(如樟脑丸等)配合保管。 
  平时穿用后如沾汗则尽快用低温水浸泡后搓洗,最好不用洗衣机,也不宜用碱性肥皂。 
  晾晒时不要接解铁制衣架、铁线等以防染锈,并在避光处晾干,不能在阳光下暴晒。 
  熨烫时应调低熨斗温度,并在熨斗与衣物间垫一层薄湿布,以免丝绸纤维遇热老化发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