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家庭存放皮衣要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皮衣作为季节性很强的时装,存放的时间也相应较其他服装长些。因此,正确的保养与存放尤为重要。下面是皮衣保养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先清洗,后存放 
  无论是皮衣表面还是里衬,都容易积聚大量的污垢、霉菌和各种病菌。应定期送到专业皮革保养店中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在运用专业设备和工艺的的清洗过程中,加入去霉、杀菌的专用药剂,将各种病菌、霉菌彻底清除,从根本上避免了发霉现象的产生。全面清洗后再妥善保存,这对保持皮衣的原貌,延长穿着寿命有重要的作用。 
  宜挂放、忌折叠 
  因居室面积、储物空间所限,很多人将厚重的冬季衣服叠放在衣柜的最底层,在层层重压之下的皮衣,极易出现皱纹、发霉和变形现象。因此,皮衣在存放时应尽量用衣架悬挂起来,以保持皮衣的良好形态,延长皮衣的使用寿命。 
  宜干燥、通风,忌暴晒、受潮 
  污渍重的霉菌在潮湿的环境下,可以迅速繁殖,从而进一步侵蚀皮革胶原纤维,使皮衣出现退色、变色、发霉、甚至腐烂的现象。而放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会使皮衣失去原有的光泽,并出现色花、色差、变形。 
  忌放樟脑、卫生球等驱虫药剂 
  此类驱虫药剂会使皮衣染上强烈的异味而且难以消除。正确的方法是:皮衣脱下后应送到专业的皮革保养店中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加脂、复鞣、重新涂饰和熨烫整形等专业保养,将保养后的皮衣放在专用皮衣保养袋中(非普通型西服储存袋),悬挂在干燥通风的衣柜中。柜中衣物挂放不宜过密,以避免与其他衣物互相挤压,远离樟脑等防虫剂。 
  自己动手熨皮衣 
  皮衣虽"娇气",但也不是碰不得的。只要方法得当,在家中自己就可以熨皮衣了。将皮衣平整的放在烫衣板上,将电熨斗调至"丝绸"(不要用蒸汽熨斗,因皮衣忌水,忌高温)。皮衣表面不要熨斗直接接触,用一块丝绸垫在皮衣表面,进行滑动式熨烫(不要在某一个部位停留过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