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选购童装须认准“生态纺织品”标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选购童装须认准“生态纺织品”标志 

  六一节前夕,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对市场流通童装的抽检结果,仅有51%的市场合格率及众多家长们熟悉的品牌纷纷出现问题,使家长们颇为震惊。 

  抽检结果在本报刊出后,近期接到很多家长的电话表示对此事关心,并询问如何选择安全童装。昨天,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纤维纺织检验所所长杨志敏,他指出,不合格童装潜在的危害非常大,要买放心童装最好要认准环保标志。 

  购买通过认证的品牌童装 

  杨志敏所长介绍,目前,中国服装检测的安全指标有五项。即,禁用染料、PH值、甲醛、色牢度(三项)、异味,除甲醛严重超标时可以闻到异味、穿上后感觉很痒外,其他这几项通过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必须要通过专业的检测才能确定。甲醛、PH值不合格可以通过多次洗涤逐渐趋向合格,但使用了致癌染料如芳香胺的服装无法再行消除,只能销毁处理,他提醒不管是厂家还是消费者都要注意这一点。 

  如何才能买到安全的童装?他建议,要认准由“中国纤维检验局”颁发的“生态纺织品”标志。但有一点强调的是,目前一些民间组织,协会颁发认证标志或企业自己标榜的生态纺织品并不具有权威性。目前深圳企业生产的童装如海威尔、青叶子等几个品牌已通过了“生态纺织品认证”。 

  穿前清洗很重要 

  品牌服装价格偏高,这使很多家长在品牌服装前望而却步,那么没有环保标志的童装又怎样处理才合适?杨志敏介绍了一种成本低并且有效的方法,即穿前一定要用水洗。他指出,经洗后的服装甲醛可以去掉大部分,PH值也可以降低而逐渐趋向安全,此外,清洗还可以洗去在服装加工过程中沾上的机器的油脂、灰尘、纱线、粉尘等对孩子有害的物质。 

  就有读者询问,是不是浅色服装出问题的几率小些,杨志敏认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因为致癌的染色剂大多颜色鲜艳,但颜色鲜艳的衣服却并不一定都有安全隐患。 

  杨志敏指出,目前食品、家装安全已引起了众人的关注,由于劣质服装对人体的危害不是立竿见影,是长期存在的,有的要通过十几年才能发作,并且因人而异,所以常常被人们所忽视,但这种危害却是潜在和巨大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一定要注意为孩子选择“安全”服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