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专家:买衣服看面料也要看染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消费者买衣服大都是看面料是否防皱、防缩、阻燃、有手感,做工是否精细,是否是品牌,几乎没有人会考虑面料是用什么染的,有没有害。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日前检验了20家品牌服装,发现约6%的样品含有纺织品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2%的送检样品还检出高致癌性物质联苯胺超标,最严重者超标达190倍。 
     
    没有消费者注意到服装会致癌 
     
    在长春市的一些品牌服装柜台和品牌店,所有的售货员和老板都不知道什么染料会致癌,消费者就更无从谈起了。一位面带“惊诧”的售货员说,“这些服装都是由公司提供的,我只负责售卖,用什么染的太专业了,我们也无从了解。”琳琅满目的服装中,只有少数服装的标签上标有服装安全级别或甲醛含量等与服装安全有关的数据。 
     
    甲醛含量超标的衣服易使人致病 
     
    吉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市场科科长郭伟介绍,目前吉林省消费者服装投诉较少,说明消费者对服装污染的安全意识淡薄。他介绍,为了使服装能达到防皱、防缩、阻燃、有手感,染色时都需添加甲醛,消费者穿了甲醛含量超标的服装后,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重者会连续咳嗽,引发气管炎等病症。另外,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纺织品的PH值应在弱酸性和中性之间,否则会引起皮肤过敏。 
     
    买衣服别忘了看看新国标 
     
    据了解,今年1月1日,我国首个纺织品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施行,首次以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形式明确提出纺织品安全生态环保要求,将能致癌的有毒有害物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PH值、色牢度等指标纳入标准之中。列入监控范围,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进口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纺织产品”。专家提醒消费者,买衣服时要保留吊牌,以便日后维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