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选购旅游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特邀专家: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严怀道旅游鞋是综合皮鞋、胶鞋和布鞋的特点发展起来的一种适合旅游、运动的鞋类,其技术含量居所有鞋类之首。一般穿用的旅游鞋、运动鞋、练习鞋、训练鞋、慢跑鞋、健身鞋、散步鞋、休闲鞋、雪地鞋等统称为旅游鞋。 

  为什么鞋类投诉量多年来稳居各类商品之首呢?第一个原因是鞋类产品的合格率不可能是100%,因为影响质量的因素很多。如影响鞋帮与底粘合好坏的因素有:胶粘剂和处理剂的选用(不同的帮面材料、外底材料需不同的胶粘剂和处理剂)、配胶时间和比例、刷胶次数和厚度、烘干的温度和时间、帮脚和外底打磨起毛的精细、压合时间和压力,就连车间的卫生、空气湿度、皮革含油量都会影响粘合强度。第二个原因是鞋的产量太大。我国每年内销鞋有几亿双,百分之一不合格就是几百万双,因此以投诉量判定质量也不尽合理,最好能比较投诉量占总销量的百分比。第三个原因是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加,鞋掉个小五金件、鞋帮开线就投诉,而买回的衣服掉了扣、开了线自己就解决了。第四个原因是穿用不当造成的。因旅游鞋的种类繁多(有滑板鞋、休闲鞋、慢跑鞋、网球鞋、篮球鞋等),如穿上滑板鞋、休闲鞋去打篮球或踢足球,势必会将鞋损坏。第五个原因是选鞋时不细心。人都是左右脚大小不一的,选鞋时不能仅试穿一只鞋。另外人脚上下午又不一样大,如上午选鞋较紧,下午就挤脚了。由于穿着不合适来投诉的消费者也不少。

  消费者在选购旅游鞋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应该到大、中型商场或专卖店去购买名优企业的产品。

  面料如果是天然皮革,要看同双鞋的色泽、花纹是否一致,是否有裂面、裂浆和涂饰层脱落、脱色等现象。如果是尼龙网等材料,要看是否有乱纱、跳线、明显污渍等现象。

  要注意同双鞋的绷帮是否端正,相同部位尺寸是否一致;鞋的四周帮底合缝处是否露胶均匀;鞋帮缝合处是否有开线或针码太紧现象。如太紧,会造成帮面撕裂。

  用手摸鞋内一圈,检查鞋内是否平服。

  购鞋时,要看一下内包装标识是否写明材质,是否有合格证、制造厂厂名、厂址、邮编等信息,以免购到“三无”产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