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童装 选择外观更要注重内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成年人爱美,儿童一样“贪靓”,更何况现在多数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漂漂亮亮“示人”,还是很舍得花钱的。目前市场上的童装品牌及其面料、款式琳琅满目,要给自己的孩子选择一款既安全健康又漂亮合适的服装,也是有一番讲究的。

  童装市场琳琅满目

  在市区第一百货、福泰隆等大商场了解到,目前童装品牌众多今年秋冬季的童装款式,均洋溢着动感的设计元素,色彩明亮、鲜活、跳跃,力求表现生气勃勃、生机盎然。总的来说,“活力、象征、能量”等是今年秋冬童装流行趋势的关键词。

  活力是儿童应有的本色,以牛仔洗旧效果为主体,添加斜纹织物、帆布、上蜡棉布以及拼缝等辅助实用元素,用自然的亮红、黄绿、玫瑰红等色彩勾勒出童装的敦实,体现出儿童天真的无穷幻想空间与无限活力。

   这个秋冬季,田园色彩和山野风情将把童装带到一个充满幻想的部落。此系列元素的服饰主要应用在毛和毛混纺纺织物上,加之少数民族的图腾、装饰和现代文化、装饰的结合,这一切给予童装新鲜特别的一面,儿童的个性在这里充分体现出来。

  而服装颜色,主要的亮色以亮红、黄绿、玫瑰红、血红、橙色、粉色、纯白、浅杏等为主,暗色主要以银灰、黑色、暗灰、深蓝、墨绿为主,仍然表现了童装色彩的丰富。

   今年童装的时尚化主要体现在面料和款式上:面料和辅料越来越强调天然、环保,针对儿童皮肤和身体特点,多采用纯棉、天然彩棉、毛、皮毛一体等纯天然面料;款式上向成人服装的流行趋势靠拢,亮片、刺绣、喇叭形裤腿、荷叶边等流行元素在童装上均有所体现,甚至连洗旧的牛仔、涂鸦、街头文化等前卫元素在童装设计中都可见一斑。这些能紧跟流行风尚的品牌价位一般都较高,主要在大型百货商场中销售,并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

   童装安全不容忽视

  童装市场如此丰富,选择童装可不能光顾着感官的美,还有质量和健康问题不能忽视。

   今年5月份,我省质监局发布了一项关于儿童服装的质量抽检报告。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9个省、74家企业生产的儿童服装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2.2%。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染色牢度不合格。有18种产品染色牢度不达标。染色牢度是指服装颜色退色和沾色程度,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退色,且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个很可能会被皮肤吸收。

  有4种产品的pH值超标。pH值是考核面料酸碱性能的一项指标,pH值超标同样会对娇嫩的儿童皮肤产生危害。有9种产品的缝制质量不合格,有9种产品纤维含量实测结果与明示标志不符。有的产品标志为100%的棉,实测含有氨纶或涤棉等。

  有关专家说,如果ph值偏高,就易造成孩子皮肤瘙痒。人在接触强酸或是强碱时,会造成刺激性的皮肤损害,服装中的酸碱度虽然达不到灼伤皮肤的程度,但或多或少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它会造成皮肤的免疫力降低,造成皮肤下的细胞水肿,进而引发皮肤过敏或是皮炎。另外,一些市场上部分童装产品在整理生产过程中使用含有甲醛的助剂,导致甲醛含量超标。甲醛对人体危害很大,并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  

  选择童装注意事项

   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先是注意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和纰裂。纰裂程度不达标,容易引起肩缝、侧缝等处的缝口脱开而无法穿着。

  在选购童装时更主要是充分考虑儿童的生理特点:

  面料方面,化纤类织物尽管很薄,但它透气性差,另外,化纤属于化学制品,很可能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因此,要选择柔软、透气、散热、吸湿的纯棉织物。

  款式方面,安全首先要考虑的,1岁以内的孩子衣服最好不要钉金属扣,以免穿脱时划伤孩子皮肤。

  甲醛含量,分A、B、C三类,A类代表婴童,B类代表小童,C类不属贴身穿的小童、大童服装。一般甲醛含量小于75属正常。

  为了避免买到不合格的童装,最好还是购买品牌童装,一般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保证。

  怎样看待孩子的名牌意识

  小帆是市区一所小学六年级学生,前几天,他跟妈妈说,如果这一次的单元测试有进步,就买一双耐克球鞋。结果小帆如愿了。小帆的妈妈却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可这也是为了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她说,小帆的不少同学都有名牌球鞋,自己的孩子没有就会被人瞧不起,影响孩子的自尊心。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一名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家长说,只要不影响学习,穿什么无所谓,名牌的设计肯定更人性化更合理,如果孩子喜欢会给孩子买。在机关工作的楼女士则认为,孩子穿名牌会影响学习。多数家长都和楼女士一样,认为孩子穿着得体舒服就可以,穿名牌完全是高消费,没有必要。但他们都表示,如果孩子提出要求,只要能买得起,自己就不会拒绝。

  业内人士对市面上的名牌童装,总的来说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应该给各个层次的消费留出一定空间;另一种观点表达的则是一种忧虑:孩子的世界是天真无邪的,家长把自己的消费意志强加到孩子身上,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有关专家认为,名牌只是一种符号,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消费名牌童装无可厚非。但如果家长们将穿了名牌童装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群体区分开来,自认为高人一等,这就会培养孩子一种不健康的价值取向,使他们从小就养成虚荣心理,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名牌只是一种外在表象,家长们应更多关注对孩子内在涵养的培养,比如倡导孩子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财富,去创造幸福生活等。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