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关于名牌鞋的名词解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A品、B品、厂货、假货、断掌鞋……

  A品: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耐克运动鞋,几乎都是在国内生产的,由于耐克公司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很严,一些鞋厂往往会多进一些材料,以备不时之需。生产出来后,委托公司验收合格的产品被称为 A货,其待遇是验收封存后就直接进入销售渠道。所以,在正规专卖店出售的鞋子100%都是A品。(除非你不幸遇到个黑心店员……)

  当然,也会有极小部分 A货通过特殊渠道流入市场,而这种鞋的价格只有正常市场价格的一半,但只是极小部分的哦。

  B品:A品在验收封存后就直接进入销售渠道,而剩下的略有瑕疵的产品和富余材料生产出来的产品统统被称为 B货。按理说,这些产品应该销毁,但是它们往往也会通过特殊的渠道进入二级市场,并成为二级市场的“宠儿”。而这类鞋的销售价格大概只有正常市场售价的五分之一左右。通过此类渠道生产销售的 B货,质量好但数量不会太大,属于假货中的“二类货”。

  “厂货”:就是国外定向生产销售但是滞销的产品,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外贸产品”或“出口转内销”的产品,业内称之为“被打掉的鞋”。这些被打掉的鞋,按理必须被销毁,但有部分企业只是将其收入仓库。据说,在市场上活跃着一批被称之为“收库存”的人,他们就专门负责直接到厂家收购这些入库的“好”鞋。它们属于假货中的“一类货”,通常也进入二级市场,并常表现为断码或数量较少,典型代表品种为“硫化鞋”。 “精仿”也应该是属于这类,因为质量和假货比起来好很多。

  假货:一些专门生产假冒名牌运动鞋的鞋厂,不但形成了一个相对成熟的二级市场,而且形成了稳定的分销渠道。通过这种渠道生产销售的假鞋,数量大但质量差,有的用肉眼就能看出车线走偏或粘胶不均,属于假货中的“三类货”。

  断掌鞋:目前有一类极为便宜的“名牌”鞋,其售价只有几十元,这类鞋是用已经被销毁过的鞋料(胶底已经被“十”字形割断),经胶粘、加工而成的,其质量可想而知。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