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日本和服的穿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练习穿和服的基本步骤,熟练后,会穿的很漂亮,如果请别人帮忙的话,穿时容易,可要解下来就难了。

  一、准备工作:穿上足袋(袜子)和内衬衣(一般为白色);

 
二、按以下顺序着衣,注意带子不要系得太紧:


1. 披上和服,把内衬衣的袖子套进和服袖里,再把和服的背缝调整到后背中心,然后用夹子把内衬衣与和服的领子固定住。
2. 用手提领子并调整下摆的长度,以不拖地为宜。
3. 打开和服把前领放到腰骨的位置,正面的幅宽以和服边缘与身体侧边对齐为宜。

4. 决定幅宽后,慢慢把底面打开,接着把底面合身定宽,然后把右手所拿着的领子下部提高10厘米,使下摆线呈倾斜状。
5. 再接着整理正面,将左手所拿的领子下部分提高5厘米,注意不要错位。把腰间出现的皱折往上调整。
6. 在腰间系上第一根细绳。带子从身体正面往后系,在背中交叉后绕回到前面打结。
7. 把腰间的皱折拉平。手从和服袖根下的开衩处伸进去检查和服是否被带子夹住,弄平背后因为长而余出的部分。

8. 同样把胸前的皱折拉到腋下,两手抓住各自的两袖边,轻轻抻袖子,使肩部自然顺畅。
9. 检查两领子是否整齐交差好,如有错位,将手从袖根下的开衩口伸进去调整。领口开衩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10. 在胸下系上第二根细绳,余出的部分一定要拉整齐,正面重叠的部分呈水平状。
11. 端正腰身,在胸前系上一条叫"伊达"的小带子,因为小带子有伸缩性,注意不要系得太紧。
12. 再次检查胸前和后背是否有折皱,有的话,往腋下这边匀平。

整体完成后用大镜子检查是否有差错,然后摘下领上的夹子。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