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衣服收纳也有小窍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般人印象中外国人似乎都很会整理衣物,经常能把杂乱无章的衣柜、抽屉、吊衣架整理得活像室内设计杂志中所展示的图片,不但一目了然、有条不紊,而且分类清楚,便于寻找。其实,要拥有这般赏心悦目的衣柜并不难。

  首先,可先花半天、一天的时间,把衣物按季节分门别类,清出这一季要用的内衣、外衣、裙、裤、配件。其余的衣物,非挂不可的,就洗净(包括干洗和水洗类衣服),套上塑胶套,挂在衣柜内侧或上层;可折叠收纳的(包括毛衣、牛仔裤、厚T恤和裙子)就叠好(以节省空间)放进收纳柜、空皮箱或储藏室内。

  而当季要穿的衣服可依自家的设备空出衣柜、抽屉、收纳柜、五斗柜、挂钩、吊衣杆,然后依衣服的款式和用途,分门别类放进收纳工具中。如果吊挂的空间不足,也可考虑在卧室的一角,以天花板为支撑力,吊两条长吊衣杆,或上下两层的短吊衣杆,再以拉门或布帘隔开,既可多出许多放衣服的空间,又不破坏卧室内的视觉空间。

  接着再依衣服的形状加以区分,例如:T恤归于一叠、男衬衫归于一叠,长裙以挂着为宜,短裙可折叠,要穿时再烫。袜子及内衣裤则各归于不同的小抽屉收纳为宜。

  在家中穿的衣裤若无需整烫,只要折叠整齐放入抽屉或五斗柜中即可。若是外出要穿的T恤,最好洗净后烫平,在以服装店内折叠衣物的方式,以衣领为正面,将两袖向后折叠于衣领下方(面积大小约为未拆封的男性衬衫),再整齐收纳于抽屉中或衣橱里。

  女套装的收纳,宜内吊裙、外吊衣,同一套衣服挂在同一衣架上。男西装及女性两件式的衣裤或衣裙,也可比照套装的收纳方式挂在同一衣架上,或者分别挂于两个衣架上,但要放在一起,才方便寻找。

  不论吊何种衣物,最好依同一方向挂好,比较齐整不显乱。此外,质料佳、有亮片、怕钩纱的衣物,吊时不要挂得太密,以免衣物挤压变形,质料受损起毛,或不易寻找。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