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选购旅游鞋要注意6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华社福州专电如何选择一双舒适、好看、质量上佳的旅游鞋?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检验所工程师张祖元建议,在选购旅游鞋时要注意以下6点:

  到大商场或专卖店购买品牌产品。品牌产品质量一般比较好,在原料的选购上,除了一部分进口的材料之外,都由国内大的供应商供应,在质量上有保证。品牌产品的企业在生产上,一般管理规范,生产过程控制严格,各种工序有严格检验,生产设备先进,专业化程度高,所以质量比较稳定。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旅游鞋抽查的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90.9%,而小型企业的抽样合格率仅为33.3%。大的商场或专卖店则有比较好的信誉,一般比较重视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具有较强的质量意识。专家表示,由于旅游鞋是技术性很强的产品,一般人很难区别出其质量好坏,因此,应首选在大商场或专卖店购买品牌产品。

  选鞋时一定要两只脚试穿。不同的鞋的鞋型和款式不同,各种鞋的标识也不一样,因此不能光认鞋号不试穿。由于人的左右脚的大小是不一致的,而在早晚也有差异,晚上要比早上大一些,因此试穿时一定要两只脚都试。上午买鞋要宽松些,傍晚买鞋要合脚才行,太紧或太松都不可取。一般在试穿时,脚在鞋内尽量往前踩平后,以脚后跟和鞋后帮有一指的空隙为宜。另外最好站着试穿,走一走,看是否舒适宽松。

  选择质量比较好的旅游鞋。从鞋面上看,用指头压下去,如果纹路比较细致、均匀,出现像芝麻般大小的细褶,感觉富有柔韧和弹性,质量就比较好,如果纹路很粗糙、不均匀,褶子像波浪一样,质量就不怎么好。现在国内一些面向大众消费的旅游鞋不一定都是皮革制成的,有可能用一些像PVC、合成革、合成纤维等代用材料。这些代用材料制成的鞋容易开胶,耐折性也较差,但从鞋的外观很难看出其材料。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产品标识。从鞋底看,一般旅游鞋要求偏软,鞋底太硬不舒适,不容易活动,另外不能太薄,否则起不到减震保护作用。

  选购旅游鞋一定要仔细观察它做工如何。具体包括:鞋周边的线缝得是否均匀;鞋面是否整洁,有无疤点;鞋底、鞋帮粘合是否牢固、平整、美观,有无跳线,两只鞋相同部位的色泽、花纹、绒毛等质感是否一致。

  选择款式新颖、时尚的旅游鞋。旅游鞋还是一种时尚饰品,所以新的款式和流行的颜色更能得到消费者喜爱,一些大的厂家往往会有专门的预测研究中心。一些质量差不多的旅游鞋由于在结构款式上和颜色上不同,所以价格也有很大差异,因此不妨在款式和颜色上精心挑选。

  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类型的旅游鞋。因为旅游鞋包括篮球鞋、足球鞋、跑步鞋等许多品种,其使用范围的针对性很强,不同功能的鞋内在性能均有比较大的差异,尤其是外底的耐磨、硬度、鞋型等,因此一定要有针对性的挑选旅游鞋。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