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干洗衣服要注意安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干洗衣服可能致癌”的说法在社会上流传,起因是广东的质监部门称,大多数洗衣店使用的四氯乙烯干洗剂是一种有毒的溶剂,若长期使用将对人体特别是对从业人员造成肝功能损害,还可能致癌。

  哈尔滨市一家干洗店的女老板向记者透露,大多数的同行现在都在使用四氯乙烯作为干洗剂,甚至在水洗时遇到顽固污渍也会采用四氯乙烯对衣物进行清洗。至于这种干洗剂是否安全,她表示没有考虑过。记者近来走访了哈尔滨市一些化工用品商店,发现四氯乙烯溶剂随处可见,价位多为二三十元。

  省洗染行业协会副会长盛启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哈市有80%以上的干洗店都在使用四氯乙烯。这种干洗剂本身就有毒,工业上主要用作溶剂、金属去污剂、干洗剂,其空气浓度如果超过300PPM就会对人体有害,刺激皮肤、眼睛。他说,四氯乙烯所产生的危害主要和干洗店使用的干洗机机型有关。开启式干洗机封闭不严,挥发出的四氯乙烯对干洗从业人员身体有很大危害,对空气也有污染。而且开启式干洗机使用自来水冷却,使得四氯乙烯在蒸馏后还存在较大的残留隐患,烘干不彻底对人体有危害。而使用全封闭的干洗机,四氯乙烯的危害就会很小。但是由于开启式干洗机价格相对便宜,哈尔滨市绝大多数的干洗店都在使用这类的干洗机,仅有几家大型干洗店使用全封闭的干洗机。

  干洗服装究竟安不安全?针对这一问题,盛启顺说,一般来说只要按规定使用四氯乙烯是安全的,但是内衣物最好不要干洗。另外,最好将刚刚干洗完的衣服挂在通风处,让衣服中的气味自然散发掉。

来源: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